•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老年人游泳缓衰老?感觉妙不可言

2019-06-21 11:53 来源:南方网

  中国泳坛名将杨三生,广东揭西人,曾多次获得国内锦标赛仰泳冠军并打破过全国纪录。曾在《体育杂志》上发表《浅谈仰泳技术》一文,掀起国内仰泳技术的革命。1969年后,应邀担任国家游泳队教练,历任国家游泳队教练组副组长、主教练 。

  杨三生老先生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正确的体育运动,调节身心,快乐生活,希望通过自己多年积累的专业经验树立体育正念,助力群众健康。本次问答,杨老先生为大家解答老年人关心的游泳知识,详细介绍游泳与延缓衰老的密切联系。

  问:

  运动是否可以防止老年痴呆?老年人如何开展运动?

  杨三生答:

  步行和游泳都是老年人最好的运动。步行是人类的本能,又是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运动,受到青睐,其好处和方法大家都知道。

  我这里简单说一下游泳,游泳是被推荐的最好运动。其实人类在出生前就在液体中度过。可以说,人和水有着不解之缘。游泳除了先前所说的,是一个全身运动。同时,由于游泳运动员都用嘴呼吸,在零点几秒就要完成吸满空气的过程。而吸满空气的过程,也是在抵抗水的压力的情况下完成的。由此,游泳运动员的呼吸功能十分强大,肺活量在所有运动项目中名列前茅。当然,水的压力同样也会使游泳爱好者的呼吸功能得到锻炼。

  其实,游泳还有很多乐趣。当然,老年人很难在水里进行娱乐。但是,你在水中游泳,是到了一个新环境,你会有不同的心态去游泳,会很愉快。而像我,有很好水性的人,在水中会感受到浮力的乐趣。我可以不动地漂浮在水面,会感到似乎在毫无依托的空中漂浮:海浪轻轻地摇晃,你仿佛回到了孩儿时的摇篮年代。

  那是什么感觉?

  我只能告诉你:妙不可言啊!

  顺便告诉你,你看游泳运动员,肌肉光亮润滑,这是经常游泳的附加值。老年人经常游泳,会缓解你皮肤老化的进程,让你永葆青春。

  怎么样?老年人,有条件的话,还是多多游泳吧!

  图片:广东省体育局官方供图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