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汕头亚青会赛事医疗保障如何做?专家传授“冬奥经验”

2022-04-14 08:40 来源:南方+ 王涵琦

  汕头亚青会举办在即,赛事医疗保障工作是重中之重。4月13日,汕头亚青会赛事医疗保障专题讲座在汕头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北京冬奥会核心医疗专家组组长、国际奥委会赛事医学委员会成员、汕头亚青会医疗保障顾问李国平教授受邀分享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的成功经验,对汕头亚青会的“闭环管理”筹备工作及如何发挥运动医学在大型赛事的作用提出建议。汕头亚青会24家网络医院代表参会。

   南方+ 王涵琦 拍摄

  “此次讲座主要涉及两部分内容,一是如何做好汕头亚青会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分享冬奥会医疗保障工作的经验。”李国平教授表示,医疗服务保障是大型赛事服务运营的基本要素,而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北京冬奥会“简约、安全、精彩”的方针理念同样可以作为汕头亚青会的主要目标任务。他介绍,北京冬奥会的疫情防控以“闭环管理”理念为主导,着重微创重建和运动康复的技术应用,完善预防、救援、治疗、康复的体系,以最高效最快速的医疗救援为冬奥会每一位运动健儿的奥运梦保驾护航。

  李国平表示,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汕头亚青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入境人员的管理,到闭环内的核酸检测,以及环境、住宿、交通等各方面已有具体的预案。同时他也建议,对于部分项目和运动员可能出现的伤和病要做出预判,提前准备,“有备而来”才能救治及时,并把“闭环管理”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钟志刚介绍,目前该中心已经开展了相关的医疗保障准备工作,并深入汕头的体育学校、运动队开展运动医学的培训和科普推广活动。“我们希望借助汕头亚运会的举办,提高汕头群众对运动的理解,让运动科学的理念能够得到更广泛的推广。”钟志刚说。

编辑:石瑾瑜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