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体育一周资讯回顾

2021-09-18 10:17 来源:南方网

  日前,省代表团团长赴全运会西安赛区看望慰问运动员,代表团考察学习十四运反兴奋剂工作。本周全运会开幕,广东健儿继续捷报频传,在跳水、滑板、水球、马术、柔道、击剑、举重等项目强势摘金。截至17日,广东代表团共获得23枚金牌。

  |一周热词

  |一周要闻

  省代表团团长赴全运会西安赛区看望慰问运动员

  9月13日-16日,广东省代表团团长、副省长许瑞生来到全运会西安赛区,参加了“双先”接见活动和表彰大会、十四运会开幕式,看望慰问了我省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听取了参赛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广东代表团考察学习十四运反兴奋剂工作

  16日,十四运广东代表团副团长、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瑛,驻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兼综合室主任刘珲带领广东代表团人员一行,前往西安十四运反兴奋剂工作部运行指挥中心学习考察。

  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开展反兴奋剂教育讲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现反兴奋剂工作“零出现”“零容忍”的目标,日前,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邀请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主任在重竞技中心开展了一场十四运会参赛人员出征前的反兴奋剂再教育。

  |全运动态

  截至9月17日,广东代表团共获得23枚金牌。其中,十四运竞体项目决赛已完成135个小项,广东代表团获得20金11银15铜、52个第四至八名。群众赛事活动已完成26个小项,广东代表团获得3金2银4铜、4个第四至八名,及展演项目3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

  本周,全运赛场广东健儿捷报不断:

  陈艾森双人十米台夺金

  10日,在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广东名将陈艾森与搭档曹缘组成奥运联合队一路领先,顺利夺冠。

  曾文蕙女子街式赛夺冠

  11日,曾文蕙出战滑板女子街式赛,作为我国唯一一位进入奥运会滑板街式项目决赛的选手,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以15.92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全红婵女子10米跳台夺冠

  在12日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中,广东选手全红婵凭借最后两轮的出色发挥,逆转战胜上海选手陈芋汐,夺得冠军。

  谢思埸男子3米跳板摘金

  12日,东京奥运冠军谢思埸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轻松夺冠。这是谢思埸继上一届全运会后,再次实现在同一届比赛夺得跳水男团、单人三米板、双人三米板三项冠军的成就。

  陈艺文女子3米跳板夺冠

  14日,在跳水3米板女子个人决赛中,广东选手陈艺文在前三跳落后1.5分的情况下,在第四跳和第五跳表现出色,最终以370.05分的成绩力压奥运冠军王涵摘得金牌。

  广东队夺男子水球冠军

  14日,男子水球比赛中,老牌劲旅广东队在决赛中以12:8战胜上海队,获得冠军。

  女篮姑娘勇夺金

  14日进行的全运会五人制女篮决赛中,我省运动员李月汝、杨力维、黄思静与队友团结协作,助奥运组合队勇夺冠军。

  广东马术队盛装舞步团体赛折桂

  在16日结束的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中,由顾兵、黄焯钦、谭志勤和黄丽兴组成的广东队夺冠,从而成功卫冕。这也是广东代表团在开幕式后收获的首枚金牌。

  卢童娟夺柔道女子57公斤级冠军

  16日,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广东女子柔道选手卢童娟迎来高光时刻。16强、8强、半决赛,全部一本获胜,最终在决赛中收获了自己的首个全运会冠军。

  邓小浩男子佩剑个人决赛夺金

  16日进行的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邓小浩状态远远高过对手江苏选手林霄。第一局邓小浩就以8比4的大比分领先,第二局邓小浩很快以15比6击败林霄获得冠军。

  陈清晨羽毛球女双摘金

  17日,在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中,我省运动员陈清晨与队友组成的联合队以2-0(21-11,21-19)击败湖北组合杜玥/李茵晖,成功夺冠。

  广东队击剑男子佩剑团体夺金

  17日举行的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中,由许英明、邓小浩、梁建豪、金耀辉组成的广东队以45比41战胜江苏队,获得冠军。

  高林志获拳击男子57公斤级冠军

  在17日结束的拳击项目男子57公斤级决赛中,广东选手高林志以5比0战胜陕西队选手常勇夺金。

  郭怡琪击剑女子佩剑团体赛摘金

  17日,在击剑项目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广东选手郭怡琪与队友组成的联合队以45比24战胜上海队夺冠。

  曾田甜获举重女子64公斤级冠军

  在9月17日结束的举重女子64公斤级决赛中,曾田甜以抓举108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46公斤的成绩夺冠。

  |地市资讯

  广州:广东首家新型商业综合体体彩实体店登陆

  广东省首家新型商业综合体体彩实体店近日在广州正式营业,这是广州体彩在拓宽销售渠道、扩大购彩群体、推广体彩品牌方面的又一创新和尝试。接下来,广州体彩将大力推进商业综合体实体店开发和布点工作。

  深圳:国际棋联网络国象奥赛闭幕

  16日晚,2021国际棋联网络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在深圳闭幕。在过去的1个月里,来自全球的155支队伍共1717名棋手,线上对弈超过5000盘,经过为期4周的预赛,8支队伍晋级淘汰赛段。最终,中国队获季军。

  东莞:时尚运动节开幕

  日前,2021东莞时尚运动节拉开帷幕,400多名年轻人齐聚一堂,在飞盘、滑板、轮滑等12种体育运动项目展开精彩角逐。

  佛山:镇街男篮超级联赛开幕

  佛山市第八届镇(街道)男子篮球超级联赛日前在高明体育馆开幕。佛山民间篮球氛围浓厚,各个村、镇街篮球赛事常年不断。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7767个篮球场,村居已实现篮球场馆全覆盖。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