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樊振东夺得世界杯冠军,8天两度登顶为赛季完美收官

2021-12-08 09: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北京时间7日晚,在新加坡WTT世界杯男单决赛中,来自广州的头号种子樊振东以4比1完胜日本选手张本智和,继8天前世乒赛夺得男单冠军后,再次问鼎世界杯单打桂冠,也为自己的2021赛季画上完美句号。  

  新加坡世界杯是国际乒联本赛季最后一个顶级大赛,樊振东一路过关斩将状态稳定。决赛中面对日本名将张本智和,双方先是长球互搏,小胖先下一局;第二局张本智和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势扳回一局。第三局两人你来我往、一度胶着,但樊振东顶住压力始终保持领先,并一鼓作气连赢三局,最终以4比1锁定胜局。  

  如此一来,本赛季樊振东在东京奥运会与中国男队一起问鼎男团金牌后,又在全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三个大赛中夺得男单冠军,可以说已经稳稳地成为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  

  在此之前结束的女单决赛上,孙颖莎以4比2击败了中国队队友王艺迪,也拿到了一个分量较重的世界单打冠军头衔。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