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老队员带头外援进入状态,深圳烈豹击败江苏迎来连胜

2021-10-23 09: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21日晚,CBA第三轮常规赛较量中,深圳马可波罗队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后程发力实现反超,最终以107比85战胜江苏男篮,取得两连胜。

  新华社照片,诸暨(浙江),2021年10月21日    (体育)(3)篮球——CBA第一阶段:深圳马可波罗胜苏州肯帝亚    10月21日,深圳马可波罗队球员沈梓捷(右)在比赛中和队友击掌。    当日,在浙江诸暨进行的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一阶段第三轮比赛中,深圳马可波罗队以107比85战胜苏州肯帝亚队。    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尽管比分结果看上去似乎是“一边倒”,但事实上本场比赛双方从一开始就身体对抗十分激烈,场上火药味渐浓,特别是下半场球员之间的肢体碰撞愈发加剧,最突出的事件就是深圳队员白昊天就在一次对位中与江苏后卫史鸿飞发生了摩擦,结果被裁判吹罚犯规的情况下,江苏其他队员依然对白昊天的动作表示不满此时深圳队的贺希宁等球员也开始为队友抱不平,双方在场上都有些情绪失控并出现推搡动作。最终裁判吹罚白昊天和史鸿飞双双T犯,贺希宁则被夺权驱逐。

  而这一插曲也成了深圳队反击的转折点,剩余队员的斗志被激发,打出了一波22比6的进攻高潮,从而一举拉开分差,奠定胜局。

  赛后深圳队主教练邱彪重点表扬了几位老队员的表现,“表扬老队员,在困难的时候起到了带头的作用,在攻防两端比如沈梓捷防守的呼应,顾全的串联等。”他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的外援在此役中开始展现状态,他全场17投10中,砍下30分,同时还有10助攻和4抢断,串联作用保持的同时也恢复了进攻手感,这对于深圳队未来的比赛来说是个利好因素。


编辑:朱江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