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昕雯组合夺冠,刘诗雯终圆全运金牌梦

2021-09-25 09:32 来源:南方'+'客户端

  9月24日,广东队员刘诗雯与奥运组合搭档许昕组成的联合队,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中4比2击败了曹巍/王曼昱组合,赢得金牌。手握多个世界冠军的刘诗雯也在征战四届全运会后,拿到个人第一枚全运金牌。

  都说乒乓球全运会的比赛比奥运会更难打,这是因为乒乓球在国内的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刘诗雯在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亚运会都获得过金牌,唯独没有染指过全运会金牌。

  今年在东京奥运会,刘诗雯/许昕的组合在混双决赛中遭到日本选手水谷隼/伊藤美诚的逆转,最终遗憾地拿到一枚银牌。这对奥运组合是全运会乒乓球混双项目上的唯一一对联合队组合,从实力上也是最为顶尖的,他们在半决赛中只用了28分钟就击败了广东队选手林高远/黄頴琦。

  刘诗雯/许昕在决赛中的对手是王曼昱/曹巍。在赛前,刘诗雯开玩笑说,王曼昱现在太强了,实力像男队员,要把他们当成男双来打。不过,刘诗雯和许昕搭档时间长,配合更为默契。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昕雯组合更好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率先拿下两局,但此后面对对手的变化,失误逐渐增加,又丢掉了第三局。关键的第四局,刘诗雯/许昕艰难地将比分追成8比8时,场上出现了意外,王曼昱忽然摸着自己的右膝,貌似出现了伤病,比赛也因此暂停。队医上场后对王曼昱做了检查和紧急处理后,比赛重新开始。刘诗雯/许昕最终以12比10再下一局,以3比1领先。

  随后两局的争夺依然十分白热化,但昕雯组合更好地把握住场上机会,最终以4比2拿下了比赛。

  【南方日报记者】王芳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