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男篮U19全运会夺金,篮球之省未来可期

2021-09-24 09: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汪雅云

  9月23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男篮五人制U19决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上演。广东队不负众望,以95比75击败浙江队成功卫冕。这也是广东篮球项目在本届全运会上拿到的第二块金牌。

  广东U19男篮的全运阵容是以新世纪马可波罗青年队为主要班底,同时也融合了来自广东宏远和广州龙狮俱乐部的青年球员,经过多日磨合训练,为本次参赛做了充足准备。此前的赛事中,他们一路过关斩将,以比较明显的优势杀入到决赛。

  当晚决赛中,广东队的8号、曾在国青队里获得过外界瞩目的后卫孙浩钦表现尤为突出,继之前单场35分后,此役又独得43分,堪称技惊四座。赛后这位下赛季就将与深圳马可波罗队一起出战CBA的新星也表示自己非常开心能拿到这枚全运会金牌,“这次比赛也让我学习了很多东西,希望能把学习到的经验带到CBA赛场。”孙浩钦说。

  而球队主教练、新世纪青年男篮主教练郑永刚也指出,广东U19男篮的成功卫冕也体现了南粤篮球后继有人,“这一次我们的球员来自三家不同俱乐部,大家团结一心,共同为广东夺得金牌。而这些年轻人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了我们三支球队都很重视青训,有着完善的青训体系,这也是我们广东篮球能新人辈出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收获这枚金牌后,广东篮球已经在本届全运会上拿到了2金2铜的成绩,接下来还有三人篮球以及广东宏远主帅杜锋执教的U22男篮比赛要继续进行。同样是在当晚,U22男篮也于小组赛最后一场较量里力克浙江队,如此一来他们就将在接下来的半决赛里碰到湖北队,而浙江队则将挑战卫冕冠军辽宁男篮。

  有趣的是,杜锋的外甥、来自广州龙狮俱乐部的新星佟佳俊也是本届全运会U19冠军队中的一员,他在决赛当天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贡献了8分。赛后,这位下赛季也将升入CBA的年轻人就表示会继续努力,同时他也向即将率队打响全运会U22半决赛的杜锋送去了祝福,“希望舅舅他们也加油,最后能像我们一样吧!”

  值得一提的是,杜锋的另一名外甥马靖越以U19队助理教练的身份也收获了一枚全运会金牌。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