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运会广东龙舟队参赛即见金,已4金入袋

2021-09-24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孙嘉晖

  全运会龙舟比赛激战,广东队收获4枚金牌,接下来还有惊喜。

  9月2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广东龙舟队在参赛的4个项目上包揽4金,接下来他们还将参加2项比赛,力争参赛见金牌。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共有来自21个省区市和上海前卫体协的20支男子龙舟队、20支女子龙舟队参赛,争夺总共12项比赛的冠军。根据竞赛规程,每个地方最多报6项,虽然广东队上届全运会拿到了10枚金牌,但本届最多也只能收获6金。如此安排,也是为了激励更多地方队参与全运会龙舟项目,并在赛后积极开展龙舟运动。

  作为国内龙舟界的超级劲旅,广东队是当然的王者,顺德乐从和南海九江的男女队常年雄霸国内、国际大赛的领奖台,更是多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世锦赛,并载誉而归。

  9月22日,广东龙舟队在500米直道竞速赛混合组12人龙舟比赛中勇夺冠军,这是广东队的首枚龙舟金牌,随后他们还在女子100米直道竞速和男子1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加冕。

  23日,广东龙舟队在男女混合12人龙舟1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折桂,收获本届全运会龙舟比赛的第四金。这也是广东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第43金,群体项目的第9金。

  本次龙舟决赛共设12个小项,分别是12人龙舟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赛,12人龙舟女子组100米、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赛,12人龙舟混合组100米、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赛。

  这是温州历史上首次承办全运会的比赛,也是本届全运会在陕西以外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单次比赛。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