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京奥运倒计时确定不空场,开幕式现场观众或高达2万人

2021-06-23 09: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汪雅云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日本中央政府、东京都政府、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今天召开五方会议,正式决定东京奥运会观众人数上限为场馆容纳人数50%以内且最多1万人。同时,针对即将于7月23日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入场人数问题,东京奥组委等机构正在围绕以2万人为上限的方案进行研究。

  日本政府此前曾表示,紧急状态解除后,大型体育赛事的观众人数上限将放宽到1万人。而据日媒报道,东京都、大阪府等9个都道府县于6月21日零时起解除紧急状态,也就为东京奥运会观众入场扫清了障碍。因此今天经过新一轮五方会谈,东京奥组委决定将奥运会入场观众人数上限设定为场馆容纳人数50%以内且最多1万人。

  而开幕式当天,由于涉及的奥运相关人士以及赞助商、媒体等人士较多,此前的设想为大约2万7000人。因此各方也就进一步压缩入场观众人数问题进行了协商,但预计很难少于2万人,所以东京奥组委等机构还会围绕以2万人为上限的方案进行研究。

  不过日本首相菅义伟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期间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东京奥运会仍存在空场的可能。

  而当地时间6月20日,距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3天时,奥运村也首次对媒体开放,预示着奥运会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