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天河区田径协会成立,广东女飞人梁小静分享拼搏故事

2021-10-16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10月15日,广州市天河区田径协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市天河区召开,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并取得佳绩的广东女飞人梁小静出席,并分享了自己在田径赛场上的拼搏故事,期待与天河区田径协会共同推动田径事业蓬勃发展。

  10月15日,广州市天河区田径协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市天河区召开,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并取得佳绩的广东女飞人梁小静出席,并分享了自己在田径赛场上的拼搏故事,期待与天河区田径协会共同推动田径事业蓬勃发展。

  广州市天河区田径协会成立于2021年7月,是广州地区单位和个人专业性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体育社会团体,未来致力为中国田径事业及全民健身工作添砖加瓦。出席今天成立大会的包括天河区田径协会负责人、理事个人、协会团体会员代表、理事单位代表、个人会员代表、社会各界代表等。

  在1978年曼谷亚运会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广东名将王勋华被选为广州市天河区田径协会会长。来自广东汕头的王勋华在20世纪70年代是中国名列前茅的跨栏高手,在夺得亚运冠军之后,他转型为田径教练,曾经在华南师大附中任教。退休之后,王勋华仍在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田径事业发展。他在今天的成立大会上发言,表示未来天河区田径协会的工作将围绕加强田径人才培育、设计或引入具有发展性的群民运动的品牌赛事、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加入等方面展开。他期待,随着协会工作的不断开展和协会自身建设的不断完善,天河区田协将在体育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广州市天河区田径协会名誉会长刘江南在发言中谈到“田径是运动之源”,他还提出了三点真诚希望:“真诚希望体育人能够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真诚希望田径协会大胆创新”“真诚希望田径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他呼吁社会各界一起关心和推动天河区田径协会的发展。

  中国田径队队员、广东女飞人梁小静在今天的成立大会上与嘉宾和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拼搏故事。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梁小静与队友参加了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这是中国女子接力队时隔21年重返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决赛。在陕西全运会上,梁小静获得女子4×100米接力赛金牌、女子100米铜牌、200米铜牌。她祝贺天河区田径协会成立,并期待在协会的带动下,更多年轻人热爱体育,热爱田径,涌现出更多高水平田径人才。

  除了证书颁发仪式之外,今天的成立大会上还进行了《天河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与天河区田径协会共建田径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最后,李晓勤、麦国强、王勋华、刘江南、黄化礼、孙武、吴焕华与梁小静共同见证广州市天河区田径协会正式启动。(记者/杨敏)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