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第三站打响,助威冬奥倒计时100天

2021-10-25 08:54 来源:南方网

  奥运圣火再次为北京点燃!随着冬奥会火种从希腊运抵北京,2022年冬奥会进入了最后的筹备阶段,全国期待冬奥的氛围不断升温。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南粤广东也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室内冰雪赛事来助兴。

  10月23日,“助力冬奥 • 燃情冰雪——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第三站在广州融创雪世界开赛,冲锋号响起,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赛,以室内滑雪赛事吸引大众参与冰雪运动,关注冬奥会,探索华南冰雪运动发展路径。

图片

参赛选手为冬奥倒计时100天助威

  赛程过半 助力冰雪运动推广深化

  手持滑雪杖,足踏滑雪板,从高山滑道俯冲而下,过旗门处如飞鸿回旋……选手们精湛的滑雪技术让人叹为观止。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本站赛事双板高山滑雪大回转、单板高山滑雪大回转两大竞技项目的比赛结果揭晓。组委会也于当天公布了前三站总积分排名,激励选手们在后面两站比赛中奋勇争先。据了解,在五站积分赛结束后,各组总积分前三名将瓜分35万元的冰雪激励奖金。

  第三站积分赛当天正值冬奥倒计时100天临近,现场举办了相关冰雪活动,营造热烈的“冬奥氛围”。为了更好地推广冰雪运动,本场赛事同时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与解说,激发观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举行了“赛后派对”活动,为选手们提供一个赛后休闲放松与交流的平台,营造时尚的滑雪生活方式。

  冰雪赛事结合冰雪教育,探索校园冰雪运动发展新路

  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以来,国家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201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提出发展校园冰雪运动,推动全国中小学校将冰雪运动知识教育纳入学校体育课教学内容,制定并实施冰雪运动教学计划。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一直致力于推动华南冰雪运动发展,如今也在探索校园冰雪运动发展的新路。

  比赛当天,组委会举办关于冰雪进校园及组建滑雪校队的座谈会,华南理工大学、广雅中学、中国银行、融创文旅等企业与学校代表齐聚一堂,探讨推动广东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一步发展的路径。与会代表在会上认为,将冰雪赛事与冰雪教育结合,该模式有望形成广东校园冰雪运动的新格局,创新华南冰雪事业的发展模式,为专业人才的储备和培养提供有效的路径,带动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图片

冰雪进校园及组建滑雪校队座谈会

  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表示,目前广东省共有23家中小学入围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我们正在联合广州融创雪世界与学校合作,积极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通过学校组织建设专业冰雪运动队,打造冰雪校际联赛,形成区域冰雪运动氛围,是广东冰雪运动进校园值得探索的可行途径。

  广州融创雪世界表示,将大力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支持广东省内不少于20所学校发展滑雪运动,包括通过相关体能、技能测试协助每所学校选拔10至15名学生组建滑雪运动校队,为校队提供运动装备、教练教学、培训课程及训练场地支持,并每年定期举办滑雪校际联赛,让学生在赛事中获得成长。

  第四站积分赛将转战北方户外雪场

  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高水准大众冰雪赛事,由中国滑雪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指导,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融创文旅城共同主办。赛事由多方通力协作,整合融创文旅集团的冰雪生态资源,南北联动举行五场积分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众冰雪赛事IP,探索华南冰雪运动发展新路径。

图片

第三站积分赛颁奖仪式

  据了解,第三站广州积分赛结束后,第四站将转战北方,在素有“滑雪天堂”美称的吉林北大湖举行,比赛场地将从室内雪场转向户外雪场,详情可关注“广州融创雪世界”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