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体科所体质健康与科学健身系列讲座开讲

2019-05-06 07:39 来源:南方网

  2019年体质健康与科学健身系列讲座日前在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座为今年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主题为《糖尿病前期人群的运动与饮食》。

  近年来,广州市体科所积极探索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方法,对体医融合实施的有效模式进行实证研究,以期创新健康服务思路,优化手段,拓展体育科研服务全民健身的内涵。本系列讲座旨在落实《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工作任务,加强体质健康教育,普及科学运动方法,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讲座主要讲授糖尿病前期人群科学运动方法和饮食知识,分别从核心区稳定性训练、糖前期人群的科学膳食、健康管理对大脑认知功能的影响等方面进行阐述,着重通过对人体核心力量与核心区稳定性的增强促进健康的机制、糖尿病病理及科学饮食原则、血糖水平对神经系统执行功能的影响等内容的分析,归纳出适合糖前期人群的健康管理模式。讲座结束后,现场参加人员还进行了体质健康惠民检测,参加人员表示,听过很多慢病防控的讲座和活动,这是第一次从科学运动角度出发,覆盖运动训练、科学膳食、健康认知的科普活动,受益良多。

  2019年广州市体科所还将陆续举行多次健康主题的体质健康与科学健身系列讲座活动,切实为广大市民的健康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