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汕头市获得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举办权

2019-03-03 19:23 来源:南方网

  北京时间3月3日,第38届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在泰国曼谷召开。由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副局长麦良,汕头市副市长林依民率领的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申办团在会上开展了申办陈述等工作。会上通过了由中国广东省汕头市举办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的决议。亚奥理事会与中国汕头共同签署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举办权备忘录。

申办团在泰国参加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

  申办成功签署备忘录

  为支持青奥会这个新兴运动会的进行以及进一步推广、展开亚洲青少年运动,亚奥理事会在2008年4月3日泰国曼谷举行的第52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建议兴办以青少年为主体的综合性运动会,执委会其后通过了该建议,亚青会由此成为亚奥理事会下设的第六个综合运动会,每隔四年举行一届。2009年,首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新加坡举行。2013年,第二届亚青会在中国南京举行。

  亚洲青年运动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年综合性运动会,旨在推动亚洲地区青少年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亚青会设项包括28个奥运会大项中的至少9项,会期约9天,参赛运动员年龄14至17岁,来自亚洲45个国家(地区)。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财务委员会主席黄思绵表示,十分高兴汕头申办成功,预祝汕头举办一届精彩的亚青会,相信举办亚青会将促进汕头在各方面的发展,提高汕头在国际的知名度。

  汕头取得举办权之后,前往曼谷协助申办工作的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表示,广东汕头是代表国家来承办此项重大国际赛事,以促进亚洲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和交流。广东办过很多国际大赛,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人才,一定不会辜负各界的期望,向世界更好展现新时代中国、广东、汕头改革开放新形象,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让亚洲各国的青少年满意。

  “汕头是中国第一批改革开放的特区城市,这些年汕头的经济得到很大发展,群众体育基础雄厚,办过很多国际单项赛事。我们一定会把比赛办好,使其带动汕头、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进而为改革开放、体育强国建设做出贡献。”王禹平说。

  获得亚青会的举办权之后,汕头成为继北京、广州、南京、杭州之后,国内第五个承办亚洲综合性运动赛事的城市。

    汕头大学体育馆

  汕头大学体育馆

  “成功申办亚青会是汕头的一件大事。虽然这是一个区域性的运动会,实际上整个亚洲人口占全球60%左右,赛事的影响范围很大。汕头有1000多万名华侨,主要分布在东南亚一带,成功申办亚青会,对我们的华侨也是非常鼓舞的事情。”汕头市副市长林依民介绍说,接下来汕头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亚奥理事会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谋划整个赛事,以筹办亚青会为抓手,把整个城市的体育设施,全民健身、竞技体育等工作抓上去,把市容市貌做得更好,希望能够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有大的进步。

 汕头跳水馆

  来源:南方+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