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射箭队首次出征射箭世界杯赛复合弓项目

2019-05-06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们惊喜地看到,中国队时隔十年将首次派出队伍参加复合弓项目的比赛。”国际射箭联合会赛事总监克里斯·马什5日参加2019射箭世界杯赛前发布会时表示。

  2019射箭世界杯赛在哥伦比亚麦德林结束了首站争夺,第二站5月6日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开弓,这也是上海连续第十一年举办该赛事。

  本站赛事设置了男女反曲弓、男女复合弓个人和团体以及混合团体共10个比赛项目,共计产生10枚金牌,共吸引了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29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韩国、美国、丹麦等射箭强国之队。赛事将在5月6日至5月12日展开,为期7天。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射箭队今年将首次参加反曲弓及复合弓两个项目的争夺。反曲弓方面,中国射箭队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今年世锦赛的一次重要练兵,至于中国队的复合弓队,可谓是一支“神秘之师”,将首次出现在射箭世界杯系列赛的赛场上。

  本次中国队派出的阵容包括:男子反曲弓选手丁倚亮、李佳伦、冯浩、魏绍轩;女子反曲弓选手安琦轩、孟凡旭、郑怡钗、龙晓清;男子复合弓选手顾森佶、薛征、孙英杰、王悦;女子复合弓选手聂媛媛、邬光洁、张月、罗莎。

  据悉,参加本站赛事的中国队伍正在备战今年6月在荷兰举行的世锦赛,而这场世锦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席位赛。

  除了中国队外,其他参赛选手也实力强劲,克里斯·马什说:“本站比赛我们共有10个世界冠军,2个世界纪录保持者参加,其中一个就是台下的韩国运动员姜彩英。”

  当天赛前发布会现场,克里斯·马什还与中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的三名运动员代表挥毫泼墨,写下了“我爱浦东”四个字。克里斯·马什希望,能通过中国队在本站赛事的强势表现,激发起中国民众学习和了解射箭运动的兴趣。

  本站赛事还将与民间业余体验赛事实现无缝对接,赛事期间,“申慧城”杯全国室外射箭邀请赛暨上海市民射箭嘉年华将同期举行,并最终选拔出6名业余选手和6名青少年代表,与世界顶级选手在预赛现场同场竞技。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