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为中国队加油!收好这份国庆假期宅家看球指南

2021-10-01 08: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汪雅云 陶新蕾

  国庆长假来了,对足球迷来说,可以大胆熬夜看球的日子也来了。当然,假期里最重头的足球赛还是12强赛国足对阵越南的比赛。此外,还有欧洲足球五大联赛、苏迪曼杯、女篮亚洲杯、中甲联赛、F1土耳其站等多项精彩比赛供体育迷选择。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中国VS越南 10月7日 23时

  国足必须全力争胜

  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夜里,国足将在阿联酋沙迦迎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三轮的对手越南队。这是中国队员不那么熟悉的对手,但这是一场中国队必须争胜的比赛。

  两轮比赛过后,虽然越南队和中国队都是两战皆负积0分,但国足因净胜球少而排名垫底。第三轮,中越两队的这场直接对话,双方都不容再失,失利的一方很大可能意味着提前出局。

  实际上对于下一个对手越南队,国足队员谈不上有多熟悉。于大宝称自己印象中就没有和越南的球队交锋过,并坦言之前对越南队关注得并不是很多,“只是因为在前几年的U23亚洲杯上,他们的表现不错才有所关注。应该说这两年亚洲的球队发展得特别快、有进步,但是对我们自己来说,还是要有自信。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

  吴兴涵有过与越南球队交手的经历,他表示:“在代表俱乐部踢亚冠的时候,主客场曾交手过两次。我觉得越南球员的特点就是‘小、快、灵’。跟这样的对手进行比赛,我们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比赛中完成好主教练的技战术要求。”

  武磊将在这个周末比赛日结束后从西班牙赶赴阿联酋沙迦,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0月4日与国足会合。

  球迷们对越南足球的知晓从2013年范志毅那句怒其不争的话开始——“再输下去就要输越南了”。范志毅只是随口一说,哪想近几年,越南足球发展迅速。从2018年U23亚洲杯夺得亚军到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夺冠,从2019年亚洲杯8强到世预赛40强赛出线,越南足球一系列的战绩足以说明,他们已不再是球迷印象里的那支东南亚弱旅。

  越南队将于当地时间10月1日凌晨1点飞往阿联酋沙迦。从9月30日公布的27人大名单来看,越南队保留了此前两场比赛的主力阵容,不过主力右边翼阮仲黄和中场球员陈明王都因伤缺席。

  苏迪曼杯

  四分之一决赛:10月1日15时、21时

  半决赛:10月2日15时、21时

  决赛:10月3日15时、21时

  国羽期待成功卫冕

  当国庆假期拉开帷幕时,苏迪曼杯也进入了更加激烈的淘汰赛阶段。本届赛事举办地芬兰万塔与中国时差为5个小时,国内球迷可在下午和晚间欣赏世界羽毛球强国间的对垒。

  已经过去的比赛中,中国队以A组小组第一成绩晋级,淘汰赛很可能抽到的对手将是丹麦队,而男单大战无疑最受关注。继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1/4决赛后,石宇奇和安赛龙作为男单主力在团体赛事相遇。前者伤愈归来,肩负中国男单重任,而安赛龙则已经收获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汤姆斯杯、欧锦赛冠军,拿下苏迪曼杯,就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大满贯。从团队整体实力来看,中国占优,但个人交手战绩方面,石宇奇1比5落后安赛龙,国羽要做好打满五盘的准备。

  如果闯过丹麦一关,国羽卫冕之路的下一个劲敌或将是印尼。印尼有男双王牌组合苏卡穆约/吉迪翁坐镇,而国羽女单陈雨菲优势明显,混双与男单两个项目双方则势均力敌,因此女双项目陈清晨/贾一凡的发挥至关重要。此前奥运会决赛凡尘组合两局惜败对手痛失金牌,此番如果能成功复仇对手波莉/拉哈尤为团体建功,也是重建信心的第一步。

  女篮亚洲杯

  半决赛:10月2日 17时

  决赛:10月3日 19时55分

  中国女篮志在夺冠

  正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2021女篮亚洲杯比赛已经结束了小组赛较量,中国女篮以小组全胜的骄人战绩提前锁定四强席位,也就是说姑娘们已经获得了参加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预选赛的机会,接下来的国庆假期里中国队还将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

  中国女篮在此前的三场小组赛里先后战胜了菲律宾队、中国台北队和澳大利亚队,特别是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澳大利亚女篮的比拼充分展示了新一代中国女篮技术全面、作风顽强的特点。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队此次并没有派遣全部主力,因此在输给中国队后,她们还需要再去打附加赛来争取晋级资格。

  来到四强后,中国女篮会在10月2日迎来半决赛,对手极有可能是老冤家韩国女篮,在此前国际篮联的官方预测中,韩国女篮便是拥有四强实力的队伍。不过以中国队目前的阵容和气势,中韩半决赛里中国队还是更被看好的那一方。

  曾11次捧起亚洲杯的中国女篮,至今已有10年未赢得冠军,这次她们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