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女排联赛综合:女排超级联赛天津卫冕

2022-01-06 08:47 来源:新华社

  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5日落幕,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0击败年轻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以2:0的总比分夺得冠军。本赛季天津女排堪称豪华之师,她们以全胜战绩卫冕,拿到队史第14个联赛冠军。  

  这是天津与江苏连续第二年在决赛中相遇,但两队的“牌面”已今非昔比。引入国手袁心玥、刘晏含和强力外援瓦尔加斯的天津女排本赛季几乎是无敌的存在。江苏女排则进行了“大换血”,主攻张常宁手术休养,多位老队员退役或转会,一批二队小队员升上一队,全队平均年龄仅20岁。赛前江苏队主教练蔡斌也表示,决赛主要还是学习,希望年轻队员能在学习的过程中放手一搏。  

  在两队首回合交手中,天津女排3:0轻松拿下。第二回合较量依然悬念不大,25:10、25:12、25:20,天津女排连赢三局,拿到本赛季联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队本赛季保持全胜,以绝对的统治力卫冕。  

  三四名决赛中上海击败辽宁,山东、福建、广东、深圳分列五至八名。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