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1分险胜,“华南虎”广东队拿到赛点

2022-04-08 08:13 来源:南方+ 彭博

  常规赛发挥不佳的莱多,季后赛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7日晚,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打响,广东队以99比98击败浙江稠州队,总比分1比0领先,离晋级只差一场胜利。莱多表现非常出色,全场贡献23分。

4月7日,广东队球员周鹏(右)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胡晨欢 摄

  在历史交锋上,广东队明显占优。不过浙江队这两个赛季成长很快,小将中锋余嘉豪收获赛季最佳新人奖。上赛季双方交手战绩为2比2平,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也是各胜一场。

  常规赛广东队排名第五,浙江队排名第四。华南虎的长处是经验丰富,年轻的浙江队则是体能、移动能力占优。

  广东队开场在威姆斯的带领下取得领先,找回手感的威姆斯得到了球队前12分中的7分。浙江队手感很顺,远投和中投命中率都不低。双方你来我往,第一节广东队落后3分。

  第二节浙江队率先发难,余嘉豪在内线防守的威慑力非常大,导致广东队的篮下进攻屡屡失手,浙江队反而抓住机会打反击,成功率非常高。广东队在落后10分时叫了暂停,将防守改为131联防。

  这一招很快奏效,广东队终于防住了对手犀利的进攻,打出12比2的得分高潮,让浙江队不得不通过暂停来调整战术。随后莱多的远投3投3中,率领广东队带着3分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广东队一度领先10分,但裁判两次判罚,减缓了广东队扩大优势的步伐。浙江队趁机将分差缩小。两队相持阶段,莱多站了出来,他全场前5次三分球全部命中,手感热得发烫,帮助球队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第四节浙江队顽强反扑,在终场结束前还有通过三次罚球追平比分的机会,但吴前未能把握住。

  四分之一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先胜一局的广东队已手握赛点。两队第二场比赛将在9日15时进行。


编辑:石瑾瑜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