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43名广东运动员出征东京奥运会

2021-07-15 08:5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第32届夏季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为期17天。本届奥运会共设置33个大项47个分项339个小项比赛,较上届奥运会新增设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5个大项。

  中国将派出777人代表团,其中运动员431人参加30个大项227个小项比赛,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广东有43名运动员、11名教练员/医生等工作人员入选中国代表团,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任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

  据了解,广东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目标任务为:力争超越上届,全力以赴为国家多做贡献。从当前情况看,广东在本届奥运备战中体现出三个特点:

  参赛规模较上届有突破。本届奥运会,我省43名运动员将参加19个大项48个小项的比赛,较上届里约奥运会增加了7个小项,参赛人数达到代表团运动员总数的10%,参赛小项数达到代表团参赛小项数的20%,人数及项数均位居全国各省市前列。

  人员结构较往届更优化。本届奥运会上,广东运动员中既有苏炳添、刘虹、陈艾森、刘诗雯、冯珊珊等一批大赛经验丰富的奥运老将领衔出征,更有近70%的运动员(30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将崭露头角成为精彩看点,如跳水谢思埸和全红婵、乒乓球樊振东、田径竞走王凯华和百米严海滨、皮划艇郑鹏飞、击剑朱明叶、羽毛球陈清晨、游泳汤慕涵等等。除个人项目外,广东这次在女篮、女足、女曲等集体球类项目中均有多人入选,在攀岩、滑板等新增项目中也将有广东主力运动员展现南粤体育健儿风采。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中年龄最大(马术李振强52岁)和年龄最小(跳水全红婵14岁)的均为广东运动员。

  阵容实力较上届有提升。综合研判竞争实力,本届奥运会广东运动员争金夺牌实力整体有所提高。一是奥运夺金优势项目中,我省有跳水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陈艾森、男子双人/单人三米跳板谢思埸、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全红婵,乒乓球的男子团体/单打樊振东、女子团体/混合双打刘诗雯;二是冲金重点项目中,我省有田径的男子20公里竞走王凯华、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皮划艇男子双人/单人划艇1000米郑鹏飞;三是夺牌争金项目中,我省有击剑的女子重剑团体/个人朱明叶、羽毛球的女子双打陈清晨,体操的女子平衡木欧钰珊,跆拳道的女子-67公斤级张梦宇,花样游泳的集体项目王芊懿等等。广东运动员将在中国代表团有力领导下,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勇创佳绩,全力以赴为中国代表团做出广东贡献。

东京奥运会广东运动员名单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