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积极融入全民健身 职工体育开拓创新

2022-04-10 09:39 来源:新华社

  随着《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的出台,中国的工会体系也大力推进各种创新形式的职工体育运动,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努力做出自身的贡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专门指出“发挥工会作用,提高职工参与度”。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次对职工体育的强力“助攻”。

  目前,部分全国产业工会正在会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整合资源,着手对职工体育工作内容进行“扩容”。除常规性举办赛事与培训活动之外,功能性运动处方、体质监测等“体卫融合”类项目,正走进工会的视线。这些项目围绕着“可持续开展”“不过多占用工作时间”等特点,在现今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更贴合用人单位与职工健身的客观需求。

  同时,工会组织也在积极主动拥抱智慧体育,不断强化对职工体育工作的赋能。目前,基于“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的民用,“健步走+电子定向+知识问答”集成式的职工体育活动,已逐步落地开展。

  智慧体育的另一层含义,是竞技体育成果的普惠化应用。在体育总局有关部门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的推动下,部分工会正尝试将原本服务于国家级运动队的运动康复、身体功能训练等顶尖技术资源与智慧结晶,引入至机关、企事业单位,以“降维应用”的方式,切实为职工送健康。

  在更精细的数据处理基础上,各级工会将构建起数据化的职工体育台账,既能以系统性量化的方式,检验职工体育工作成果,也能够更合理地制定与职工身体情况动态匹配的锻炼指导方案。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席冀运希表示,数以亿计的职工群体,是全民健身的重要参与力量。职工体育不仅只是让职工运动起来,更是服务于用人单位降本增效、辅助社会治理、展示行业文化软实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能量,也是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编辑:朱江伟   责任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