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2年女篮世界杯预选赛参赛队伍全部确定

2021-10-03 09: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随着在约旦安曼举行的2021年国际篮联女篮亚洲杯进入半决赛阶段,本届赛事四强日本、韩国、中国和澳大利亚队也锁定了明年2月女篮世界杯预选赛的参赛资格。至此,世界杯预选赛16支参赛球队已经全部确定。

  除了亚大区的4支队伍外,刚刚在女篮非洲杯中夺得冠亚军的尼日利亚和马里女篮将代表非洲出战。加上女篮美洲杯的前四名队伍(美国、波多黎各、巴西和加拿大队)以及女篮欧锦赛的前六名队伍(塞尔维亚、法国、比利时、白俄罗斯、波黑以及俄罗斯队),共有16支球队将角逐此次预选赛,最后将有12支球队晋级明年9月22日至10月1日在悉尼举行的女篮世界杯正赛。

  女篮世界杯预选赛将于2022年2月10日至13日举行,在4个赛区展开,每个赛区包括4支球队。各赛区前三名晋级女篮世界杯正赛,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奥运冠军美国女篮也提前锁定了一个席位。因此,在有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的赛区,另两个排名最高的球队晋级。

  女篮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仪式将在11月举行,举办城市将会在此之前公布。

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