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两支广东球队出征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

2021-11-22 09:04 来源:羊城晚报 苏荇

  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将于11月25日至明年1月6日举行,14支球队将在广东江门体育中心展开角逐。与往年不同的是,本赛季广东将有两支球队出征,分别为以广东女排为班底的广东江门华体女排以及与塞尔维亚排协共建的深圳中塞女排,两队目标均是冲击联赛前八。

  广东女排在陕西全运会后结束了与恒大的八年共建,主教练方岩离队,球队从恒大女排训练基地搬回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度过了短暂的震动期后,如今球队已经重回正轨。

  球队此前找到了新“婆家”——江门华体排球俱乐部,双方将实现四年共建,后者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征战联赛以及全运会等的一系列费用。本赛季华体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官方运营商,据悉,江门华体便是华体集团的子公司。

  广东女排阵容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首先主教练由方岩换成了原青年队主教练冯力,此前他带领球队征战全国女排锦标赛,取得第六名的成绩。

  球员方面,老将皮雁驰退役,张世琦加盟天津队,史沛鑫被深圳队挖走,球队依然以栗垚、陈佩妍、张凤媚、郁佳睿、王敏等为核心,三名年轻队员王逸凡、李桂榕、尚春雨进入成年队。

  16岁身高1米89的王逸凡去年第一次参加全锦赛就有不俗表现,其后入选国家青年队,在今年的全锦赛上,王逸凡表现亮眼,除了以总计15次发球得分高居最佳发球手榜首外,还在总得分榜上以119分排名第十位,是广东女排除了陈佩妍之外的第二得分点。李桂榕是湛江籍运动员,今年也曾入选国青队集训队。

  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篮排中心主任曾纪系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由于今年备战期较短,球队将以“全华班”出征,目标是争取打入联赛第八,本赛季本土球员将获得更多上场机会。下赛季球队再考虑引援的问题。

  深圳女排的组队模式则类似当年的恒大女排,俱乐部与塞尔维亚国家排协合作创办,尝试走职业化的运营模式,曾经在中国女排担任助理教练的包壮将担任球队主教练。所有球员均是从上海、江苏、天津、山东等队引进,比如队长是来自上海队的张轶婵,二传卞雨倩也来自于上海女排,曾入选过国家队,队中还有于鋆伟、王思敏、张倩等名将,外援则是来自波黑的达亚娜·博斯科维奇。

  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她们或将面临当年恒大女排类似的困境——自身造血功能不足(队中大多是各地方队的边缘或是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的球员),梯队建设或将是球队未来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