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超|张源补时世界波救主,深足2比1逆转沧州雄狮

2021-07-19 08:50 来源:南方plus 朱小龙

  如果只看纸面上的阵容,大概大部分人都认为深足此役将会迎来一场轻松的胜利。但结果是,如果不是替补登场的张源那脚神来之笔式的世界波远射,深足将很难将三分收入囊中。甚至,深足在第80分钟才堪堪通过一粒点球扳平比分。不过,最终的结果无疑是积极的,他们还是如愿2比1击败了实力较弱的沧州雄狮队,以一场胜利开启了中超复赛后的征程。

  大家对深足有更高的要求无可厚非,毕竟球队外援阵容相对整齐,卡洛斯在首发中能够排出“金特罗-卡尔德克-阿切姆蓬-郜林”的攻击线,这已经是大部分中超球队梦寐以求的强阵,金特罗更是因为备战中超,没有接受哥伦比亚国家队征战美洲杯的征召。

  不过,瓦卡索和普拉利甘吉此役无缘出场,这两名球员的缺席对于深足的防线还是产生了不小的影响。第21分钟,沧州队前场发动进攻后打入禁区,穆里奇在禁区内的破门显得深足的整条防线相当笨拙。

  对于沧州队而言,他们前5轮比赛一场未赢,当然非常渴望能够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但在破门之后,深足实际上长时间控制住比赛局势,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无法打破场上的僵局。直到第80分钟,替补登场的郑达伦在右路盘带,结果在禁区角被绊倒获得点球机会,深足由卡尔德克主罚命中。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平局收场时,张源在禁区前沿的一脚远射打门吃正部位,打出了一记沧州门将邵璞亮无法扑救的世界波。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张源代表深足获得的首个进球。赛后,他更是跑向看台向那里正在观战的父亲高喊:“爸,我进球了!”

  对于深足而言,这种最后时刻“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尤为宝贵,也是强队淬炼自身信心的必由之路。而对于球队新帅卡洛斯来说,他执教中超的首场比赛就获得胜利,也让他赢得了更多打造球队的时间与空间。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