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运会群众篮球下周开赛,广东东莞麻涌队力争奖牌

2021-10-07 10:04 来源:南方plus 彭博

  10月11日至1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篮球项目男子青年城市街道(社区)组的比赛将于在四川宜宾举行,代表广东出战的广东东莞麻涌队6日在东莞市麻涌镇人民政府举行了出征仪式。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在现场勉励全队:“这次队伍的目标是登上领奖台,希望球员们能够展现广东篮球的水平和精神面貌,全力把这次比赛任务完成好。”

  广东篮球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表现优异,竞体项目已获得3金2银3铜的佳绩,东莞大朗男篮已获得群众篮球项目农村组的铜牌。接下来东莞麻涌男篮和顺德均安女篮将分别出战全运会群众项目相关组别的比赛。

  东莞篮球闻名全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麻涌的篮球队此前更是多次拿到东莞市篮球联赛的冠军。

  上届天津全运会,由麻涌球员组成的广东三人男篮,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拿到了三人篮球青年组的冠军。2018年,以这批球员被班底的中国三人男篮,获得了雅加达亚运会三人篮球的金牌。

  如今,东莞麻涌的队员们将再次踏上全运会的赛场,队伍由名帅刘炜浩执掌,球迷们熟悉的陈航、钟国栋、肖海亮、罗杰、李翔等广东本土球星均在阵中。此前一段时间,球队在长隆进行了系统的备战,球员们在体能、力量、速度等方面都获得了较大提升。

  刘克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前一段时间的集训,球员们的求战欲望是非常强烈的,都有打好本次决赛的决心。全运会当中没有一支队伍是弱旅,大家要树立好自信心,展现广东篮球的水平和精神面貌,希望队伍能够登上领奖台,期待大家把这次任务完成好。”

  东莞麻涌队领队李金表示:“球员们在集训中克服了很多困难,大家都非常刻苦,取得了希望达到的成效,接下来的比赛队伍会全力以赴。”

编辑:朱江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