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湛江赤坎五人女足全胜夺冠,陕西全运会首金花落广东

2021-06-14 09:00 来源:南方日报 彭博

  6月13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组五人制足球女子乙组在贵州进行了最后一轮的比赛,广东队以8比4击败天津队。代表广东出战的湛江赤坎女足,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帮助广东代表团夺得冠军。这是陕西全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也是广东代表团、全运会群体项目首金,还是广东女子足球全运历史上的首金。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组五人制足球女子乙组的赛事于2021年6月7日-13日在贵州省黔西南自治州首府兴义市的兴义体育中心篮球馆举行。本届赛事共有来自贵州、陕西、辽宁、浙江、天津、广东6支参赛队伍参加,赛事采取6队单循环的赛制,共5轮15场比赛。

  在前4轮的比赛中,广东队以7比1、3比1、4比0、12比0分别战胜浙江队、辽宁队、陕西队和贵州队。

  第5场比赛中,广东队对阵天津队,比赛结果将决定冠军归属。

  开场仅4分钟,天津队便打入一球。接下来广东队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一直压着对手踢,天津队则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伺机反击。

  第9分钟,广东队通过前场边线球的配合,由10号林菲推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

  第12分钟,广东队再次利用定位球配合,由谭华燕远射破门,广东队2比1反超。1分钟过后,广东队还是利用定位球配合,谭华燕射门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3比1。

  第18分钟,天津队同样利用定位球配合破门,将分差缩小至2比3。

  下半场比赛,天津队率先进入状态,开场1分钟便远射破门,将比分扳为3比3。随后天津队抓住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开始掌控主动权。

  不过经验丰富的广东队,在第26分钟凭借反击完成破门,将比分改写为4比3。2分钟后,汤静怡在中场完成抢断,随后接队友传球晃过门将,稳稳将球送入球网,帮助球队取得两球领先。

  随后的比赛中,广东队完全掌控了比赛,又打入3球,最终以8比4击败对手。

  湛江市赤坎区女子足球队由在赤坎区当地工作生活的人员组成,其中球员不仅曾入选过省队、市队、各大学校队,而且还在平时参加湛江市乃至广东省内的足球赛事,队员之间配合相当默契。

  而此次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组五人制足球女子乙组的赛事,队伍各方面的配置升级,不仅有新的球员加入,主教练方面邀请亚足联L2级教练员张智担任,领队则由湛江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陆宇担任,队医则邀请有着丰富经验的湛江第二附属医院运动康复科主任梁高哲担任,队务由广东湛江锐虎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林世粤担任,全力保障队伍的后勤补给工作。

  比赛结束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东省代表团也向球队发来贺信,感谢球队在全运赛场上以优异的竞技水平、坚韧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生动地诠释了中华体育精神和南粤体育风采,为广东赢得了荣誉!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