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图解 | 榜样的力量!12位奥运健儿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2021-10-06 09:16 来源:南方网

  10月5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决定,特别授予谢思埸、全红婵、汤慕涵、樊振东、刘诗雯、陈艾森、陈清晨、郑鹏飞、王芊懿、杨舒予、刘虹、苏炳添等12名运动员“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具体内容如下:

  在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广东体育健儿胸怀祖国、牢记重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勇夺5枚金牌、6枚银牌、2枚铜牌,金牌数、奖牌总数位居全国前列,为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作出重要贡献,在世界面前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尤其是当代南粤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极大激发了南粤儿女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为确保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了强劲青春动力。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决定,特别授予谢思埸、全红婵、汤慕涵、樊振东、刘诗雯、陈艾森、陈清晨、郑鹏飞、王芊懿、杨舒予、刘虹、苏炳添等12名运动员“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号召全省广大青少年向广东体育健儿学习!学习他们勇担使命、团结奋斗的精神,恪守初心、坚毅笃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他们敢于争先、敢于争冠的精神,勇立潮头、不断突破,砥砺永久奋斗品格;学习他们不畏艰难、苦练本领的精神,埋头钻研、扎实工作,创造青春无悔业绩。

  全省广大青少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获奖的奥运健儿,有功成名就的老将,也有年少有为的新兵,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12位广东体育的代表性人物。

  

  据悉,广东共派出44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占中国代表团运动员总数10.2%,位居全国前列,在20个项目49个小项比赛中,夺得5枚金牌、6枚银牌、2枚铜牌、26项次前八名。

  本届奥运会,广东运动员参赛人数、项数和获得奖牌数、前八名项次均超越里约奥运会,特别是南粤健儿在东京奥运赛场上体现出的成绩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可喜的是,44名参赛运动员中有31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特别是“00”后的小将们在奥运赛场上敢打敢拼、敢于超越,整体表现突出、成绩优异。

  广东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受到了中国代表团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认可。苏炳添担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再次向世界展现中国运动员的优秀形象和南粤健儿的良好风貌。

  【策划制作】南方新闻网

  【素材来源】广东省体育局、新华社、南方+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