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圣火在延安点燃

2021-07-18 09: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7月17日电(记者姚友明、张博文)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圣火采集仪式17日在陕西省延安市举行。

  17日8时30分许,圣火采集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山下的星火广场拉开序幕。15分钟后,奥运冠军郭文珺和残奥会冠军翟翔在圣火少女的陪伴下,在采火器前引燃了圣火。随后,二位冠军手握采火棒,在现场观众的注视下和热烈的掌声中绕场一周。最终,圣火被放入火种灯暂存,由延安出发,奔向西安市。

  8月16日至9月12日,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圣火将在陕西省内进行28天14站的火炬传递活动。首站起跑仪式将于8月16日在西安市南门广场举行;9月15日圣火进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十四运会火炬塔;10月22日,圣火将进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点燃残特奥会火炬塔。

  郭文珺说:“2008年我能在自己家门口参加奥运会,今年又能在家乡参加全运会,这是百年不遇的,我感到非常荣幸。能作为圣火的采火人在这里点燃圣火,我觉得非常光荣。全运会上我将打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希望能尽全力给自己的射击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即将奔赴东京参加残奥会的翟翔表示,今年是我国历史上全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在同年同地举行,采用“两火合一”的火炬传递方式,有助于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残疾人体育事业。

  十四运会期间,延安将承办乒乓球和摔跤等项目的比赛。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