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胜、大胜、打破“魔咒”,“超越自我”的欧洲杯你喜欢吗?

2021-06-15 09:09 来源:南方日报 彭博

  意大利队首次单场攻入三球,奥地利队获得首胜,英格兰队打破首轮不胜“魔咒”……“超越”届届有,本届特别多。欧洲杯开赛只有3天,每一轮都有球队“超越自我”,刷新在欧洲杯上的最佳表现。充满激情的这届欧洲杯,你喜欢吗?

  意大利

  首次单场攻入三球

  在欧洲杯的历史上,意大利队此前最多单场打入两球。虽然他们是欧洲杯的常客,但秉承实用风格的意大利人,似乎总是希望一个进球便能换取三分。

  让意大利球迷更满意的是,这场3球大胜并非偶然,球队全场轰出24次射门,完全压制了对手,传控风格也在主帅曼奇尼的带领下逐渐形成。

  攻防兼备,技术与颜值并存的意大利队,值得球迷有更多期待。

  芬兰

  一次射门就拿到历史首胜

  芬兰队显然是本届欧洲杯最“低调”的球队,球队核心普基效力于英超诺维奇队,算是球队最有知名度的球星。

  实际上芬兰全队的身价只有4460万欧元,在24支参赛球队中排名垫底,甚至不如强队一名球星的身价。

  埃里克森的意外昏厥使丹麦全队上下无法集中精力,表现也受到了不小影响。但即便如此,芬兰队抓机会的能力仍然应受到赞赏,他们把全场唯一一次射门转化成进球。

  建队已有百年历史的芬兰队,终于在欧洲杯上拿到第一场胜利,接下来的比赛,他们可以以更加从容面对。

  英格兰

  打破首轮比赛不胜魔咒

  “英格兰很强”的错觉,很大程度上来自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三狮军团,总是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低迷。他们此前在欧洲杯上,还没有尝试过开门红的滋味。

  如今面对三年前的苦主、在世界杯上淘汰自己的克罗地亚队,英格兰人没有退缩,从开场便踢的气势如虹。

  莫德里奇领衔的克罗地亚队年龄老化,也没有了三年前的攻防侵略性,英格兰队进球功臣斯特林若不是射术欠佳,三狮军团将会迎来一场大胜。

  首次取得开门红的英格兰队,能否一鼓作气,把自己送进决赛呢?

  奥地利

  获得欧洲杯首胜

  自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以2比1击败美国队之后,奥地利再也没有在世界大赛中取胜的经历,之前两届欧洲杯上只取得4负2平的战绩,甚至作为2008年欧洲杯的东道主,他们也没能拿下一场胜利。

  北马其顿队的实力有限,除了潘德夫球商、经验超高之外,其他球员实力平平,球队后防线的表现也是漏洞百出。

  奥地利队开场并没有拿出最强进攻火力。随着比赛的深入,球队把阿瑙托维奇、格雷戈里奇派到场上,整体进攻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奥地利队很快攻入两球,把首胜揽入怀中。

  荷兰乌克兰

  下半场联手攻入5球

  欧洲杯开赛至今,最精彩的一场当属荷兰队与乌克兰队比赛。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联手打入5球,这是欧洲杯历史上首次出现下半场打进5球的情况。

  荷兰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是维纳尔杜姆,他几乎覆盖了两个大禁区之间的所有区域,在梳理进攻和防守上也做得非常出色。荷兰队的整体进攻确实很强,左右两个边路的进攻都很有威胁, 中路渗透能力也不弱。

  乌克兰队改变了外界对其的印象,传控打得风生水起,尤其是面对对手逼抢压力下的倒脚能力,隐约有些巴萨或曼城的味道。

  舍普琴科对于球队的改造是成功的,虽然不敌荷兰队,但乌克兰队有希望走得更远。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