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有人能在冬奥和夏奥都斩获金牌吗?

2022-01-11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够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斩获金牌,是很多运动员的人生目标。回顾过往历史,是否有人能够在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舞台上都收获金牌呢?  

  答案是,有的。他便是美国运动员爱德华-伊根。他也是截止到目前,唯一一位在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上都夺得过金牌的运动员。  

  就读于牛津大学等名校的爱德华-伊根在毕业后从事了律师工作。在工作之余,他对于体育同样有着极大的兴趣。在1920年第七届安特卫普夏季奥运会上,爱德华-伊根在男子轻重量级(72.57-79.38公斤)拳击决赛中击败对手,为美国队夺得金牌。  

  在拳击项目中有所建树的爱德华-伊根,对雪橇运动也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1932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在距离自己首枚奥运金牌过去12年后,35岁的爱德华-伊根踏上了冬季奥运会的赛场,他颇为传奇的一生从此迈入高潮。  

  在男子四人有舵雪橇项目中,爱德华-伊根和队友合作成功摘得金牌,他由此达成了在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上都夺取金牌的成就。该项纪录,至今未有另一人染指。  

  为了纪念这位奥运历史上的经典人物,1990年,美国也出版了致敬爱德华-伊根的邮票。在邮票中他佩戴着拳击手套,身后则是四人有舵雪橇。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