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4名女足队员将出征东京奥运会!

2021-07-11 08: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7月10日,中国女足官方微博公布东京奥运会女子足球比赛中国女足22人大名单。记者了解到,这支队伍中有4名队员来自广东,其中罗桂平、林宇萍、陈巧珠3人来自广东湛江,曾在湛江市体育学校(下称“湛江体校”)接受训练。据梅州日报消息,上述4名球员来自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梅州球队四名球员同时参加奥运会正赛,在该市足球历史上尚属首次。

  此前报道,4月13日,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国女足在半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以总比分4:3淘汰韩国队,拿下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罗桂平身穿17号球衣,林宇萍身穿3号球衣,陈巧珠身穿21号球衣,以上3人司职后卫,李晴潼身穿14号球衣,司职中场。

  湛江体校教务科科长、足球中心主任梁斌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罗桂平入国家队后多打边后卫,这次比赛打中后卫对她的体能、技术要求极高,她多次拼抢、“堵枪眼”,拦下了对方多个极具威胁的射门。“120分钟她顶住了,这非常不容易。”

  根据奥运会足球比赛日程,分在F组的中国女足与巴西队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7月21日17时开始;第二场比赛对手是赞比亚队,开赛时间是7月24日17时;第三场比赛对荷兰队,开赛时间是7月27日20时30分。

  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分三组进行小组赛。根据规则,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淘汰赛。

  据新华社报道,这是中国女足第六次参加奥运会。自1996年女足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队仅缺席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亚洲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女足队伍。

  南都记者 林子沛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