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欧冠前瞻:曼联有望换帅如换刀

2021-11-23 09:48 来源:羊城晚报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明晨上演焦点对决,英超豪门曼联客场挑战西甲劲旅比利亚雷亚尔(腾讯视频11月24日1时45分直播),上赛季欧联杯决赛对手再度交锋。前主帅索尔斯克亚刚刚下课,曼联能否及时反弹,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  

  曼联拥有纸糊防线  

  在欧冠F组,曼联和比利亚雷亚尔同为2胜1平1负积7分,曼联凭借直接交锋击败对手的优势排名第一,比利亚雷亚尔紧随其后。亚特兰大积5分排名第三,瑞士球队年轻人1胜3负积3分排名垫底。实际上,四支球队都有出线希望。有趣的是,垫底球队年轻人的唯一胜利是在“领头羊”曼联身上取得。  

  前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终于下课,据称是曼联董事会成员在紧急会议中极不情愿地做出解雇索帅的决定。自从功勋主帅弗格森2013年5月退休之后,曼联在8年半的时间里一共解雇4任主帅,都是在合同到期前迫使对方下课,曼联为此一共支付了3800万英镑解约金,给索帅的这一笔是750万英镑。  

  曼联的阵容看上去很美,但本赛季表现很差,12轮英超有多达21个失球,等于切尔西、曼城、利物浦在联赛的失球数之和。最近五轮联赛,曼联只有一场实现零封,另外四场的失球数高达15个。  

  除了在0比2负于曼城的比赛,是因为曼城领先后没有继续争取进球,曼联对沃特福德、利物浦、莱切斯特的比赛每场至少有4个失球,曼联门神德赫亚上周末还扑出一个点球。  

  在欧冠赛场,曼联失球数同样偏多。除了主场2比1险胜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仅有一个失球,另外三场刚好每场有两个失球。  

  中卫马奎尔虽然成为曼联队长,但他近期的低迷状态饱受争议,上周末在惨败于沃特福德的比赛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马奎尔在第69分钟就被罚下,可以提前备战这场欧冠比赛,他迎来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C罗背上沉重压力  

  超级巨星C罗本赛季在曼联表现上佳,但也引发不少争议。有一种说法是,索尔斯克亚过于依赖C罗,球星战术牺牲了球队的整体性,索帅因此下课。  

  索帅下课后,英国媒体甚至需要澄清——C罗没有参与曼联解雇索帅的决定,也没有参与球队选择新主帅的决策,这是事实还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C罗在欧冠历史射手榜高居榜首,本赛季每场欧冠都有进球。首轮比赛,C罗为曼联取得领先,但曼联以1比2被年轻人逆转;第二轮,C罗攻入绝杀进球,曼联以2比1力克比利亚雷亚尔;  

  第三轮,C罗攻入绝杀进球,曼联以3比2逆转战胜亚特兰大;第四轮,C罗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和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分别建功,帮助曼联在客场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以2比2逼平亚特兰大。  

  C罗此前在世界杯预选赛表现不佳,导致葡萄牙在大好形势下被塞尔维亚夺走小组头名,只能去打史上最难的附加赛,能否拿到2022世界杯入场券还很难说。  

  在沉重压力之下,C罗能否延续他本赛季在欧冠的进球势头,成为本场的焦点。  

  C罗曾在皇家马德里效力多年,对西甲老对手比利亚雷亚尔非常熟悉,他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16场比赛中攻入14球。C罗的前曼联队友卡里克此前担任曼联助教,现在成为临时主帅,虽然卡里克担任主帅的能力尚未得到证明,但曼联群星目前应该更加团结。  

  比利亚雷亚尔近期在西甲攻击力欠佳,三轮比赛只打进两球,主力中锋莫雷诺很可能继续因伤缺阵,主队的“钝刀”恰好与曼联的纸糊防线相映成趣。曼联群星如能摆正心态,有望打出换帅如换刀的效果,本场比赛看好曼联不败。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