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乒四子携手晋级 两个广东仔一日赢五场

2021-11-27 08:55 来源:广州日报

  休斯敦世乒赛男单16强全部出炉。同处上半区的国乒四名主力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携手晋级。樊振东在男单第三轮角逐中以4比0淘汰法国队的莱贝松,他将与队友王楚钦竞争八强席位。加上今天凌晨与王楚钦在男双比赛中淘汰了德国组合波尔/弗朗西斯卡,来自广州的樊振东一天迎来双胜。另外一名广东仔林高远一天三胜,分别在男单、男双、混双顺利晋级。两个广东仔一日五胜,继续前行。

  樊振东在本届世乒赛上参加两个项目。他与王楚钦在男双赛场完成首秀,以3比0淘汰德国组合波尔/弗朗西斯卡。樊振东赛后表示,这是男双的第一场比赛,一上来就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他无论准备自己还是准备对手都十分充分,在场上与王楚钦相互信任。王楚钦在上届世乒赛与马龙夺得男双冠军,作为半个卫冕冠军,他透露自己和樊振东在赛前的准备非常充分,布置很多战术,二人在比赛中也切实执行这些战术。

  樊振东再度登场,他以4比0横扫法国对手莱贝松,轻松锁定16强席位,四局的比分是11比6、11比8、11比9和11比9。虽然大比分是4比0,但是樊振东认为,法国对手莱贝松的打法风格很有特色,“算球”的能力非常强,自己在比赛中需要和对手互相“算计”,不能只沉浸在自己的战术打法中。在第三个比赛日中,樊振东在男双和男单获得一日双胜,他对于比赛时间安排没有任何意见,无论是两场球离的时间近一些还是远一些,他认为这都是比赛的一部分,自己会根据实际情况去备战。在下一轮男双比赛中,樊振东/王楚钦将携手冲击八强席位。在下一轮男单角逐中,他们又变成了竞争对手,将争夺同一个八强席位。

  身兼三项的林高远在第三个比赛日收获三场胜利,他分别在男单、男双和混双项目挺进16强。林高远坦言兼项确实比较累,精力投入多,但是最后都赢下来还是很开心的,在场上遇到困难的时候自己也能及时去解决。休斯敦和北京的时差达到14个小时,林高远在当地时间上午和中午参加男双和混双,晚上参加男单。他透露,打完白天的两场比赛之后,他需要立即返回酒店吃饭和休息,到了晚上男单比赛之前感到有些疲劳,不过自己站在场上就能马上调动起来。在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他同样需要参加三场比赛,他将一场场去做好赛前的准备,在场上积极调动自己的状态。(记者/杨敏)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