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第七届风筝锦标赛倒计时,赛事亮点抢先看

2021-11-25 12:2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127日至28日,由广东省体育总会、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风筝协会、珠海市体育总会主办,珠海市香洲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珠海市香洲区体育总会、珠海市香洲区风筝协会承办的广东省第七届风筝锦标赛将在香炉湾沙滩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省的9支代表队参赛表演,为珠海市民及游客呈现一场风筝运动的“视觉盛宴”。

  今年已是珠海市香洲区第三年承办省级风筝锦标赛,每一年都有新亮点新看点。据悉,本届赛事将通过“一赛一展一演”的方式开展系列赛事活动,全方位、多维度展示风筝产业的蓬勃发展和美好未来,大力推动香洲区文体旅融合发展。随着赛事的脚步越来越近,赛事筹办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三大亮点提前揭秘!

  9支参赛队开展激烈角逐,赛出最佳风貌

  本届赛事主要分为三部分。“一赛”即风筝项目竞赛。赛事共设龙串类风筝赛(中型以上)、板子类风筝赛(中型以上)、软体造型(挂件)风筝赛、滚地龙风筝赛、串类最长风筝赛、夜光风筝赛、运动风筝双线双人芭蕾赛、运动风筝双线团体芭蕾赛、广告风筝表演赛、地方特色风筝表演赛10个项目。赛事吸引来自广州、深圳、中山、珠海、汕头、潮州等9支代表队参赛,争相展示地方特色风筝。

  融合风筝文化展览,彰显地域特色

  “一展”即广东特色风筝文化展,是凸显南派风筝文化元素、彰显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代表性展位。此次风筝展区的整体采用“中国红”元素设计,造型雄厚方正,展区内分设非遗风筝展示区、现代风筝展示区、文创商品展示区、传承人制作区四大板块。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传统风筝参展作品大部分是来自全省各级非遗传承人、民间工艺师的创作成果,各类风筝文化作品为展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也给观众带来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

  主题风筝首次亮相,展示新时代成果

  “一演”即主题风筝展演。由云浮等3支地方代表队进行主题风筝表演,除了展示高达10米的虎、狗等生肖风筝,也将集中展示风筝文化行业在新时代取得的巨大成果,展现风筝行业工作者的新作为。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广东省风筝锦标赛规模不断扩大、项目分组更加精细、展演形式不断创新,已经成为香洲区体育赛事活动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