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李铁“豪赌”成功,但国足挑战还在继续

2021-10-09 08:20 来源:羊城晚报 柴智

  从两球领先被追平,到最后时刻的绝杀。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国足经历从地狱到天堂的瞬间转换,可谓惊心动魄!

  20年前的10月7日,国足1比0击败阿曼锁定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赛后网友纷纷表示武磊的绝杀,算是20年前中国足球胜利日带来的最后运气。

  当然,想让幸运女神眷顾,自己首先要付出全部努力。面对越南队这个必须赢下的对手,国足主帅李铁承担着不小的压力。

  在前两场比赛,国足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李铁的排兵布阵也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评。本场堪称李铁自我救赎的一战,他一方面赌博式地高举进攻大旗,另一方面则扬长避短主打高空球战术,这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

  在首发阵容的配置上,李铁大胆启用武磊、艾克森、刘彬彬和张玉宁四名攻击手,且吴曦和张稀哲的后腰配置依然是攻强守弱。此外,替补席上无左后卫可用,王燊超必须要撑完全场。

  而在张玉宁进球前,李铁已做好换上蒿俊闵、韦世豪和阿兰三名攻击手的准备,放手一搏的决心可见一斑。不成功便成仁,李铁孤注一掷的搏杀意图很明显,就是希望以攻代守来压制越南队。

  此外,面对身材矮小的越南队,在地面渗透进攻难以打开局面的情况下,高空轰炸再次成为杀手锏。中卫张琳芃的后场长传,让艾克森和张玉宁在完成头球“接力”后制造杀机,而左闸王燊超的两次左路斜传帮助武磊连下两城上演绝杀。

  国足用最简单最直接也是最传统的方式终结了对手。虽说李铁的赌博式变阵险些功亏一篑,好在武磊的临危救主最终皆大欢喜,但国足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小。

  本战国足在控球率、射门等攻防数据上均逊色于越南队,而前3场12强赛场场有失球,合计丢6球。大赛向来拼防守,国足仍须加固后防。几天后的对手沙特阿拉伯在传控能力、攻防转换速度上丝毫不逊于日本队,国足必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