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突出三大主题,时长压缩至100分钟以内

2022-01-12 08:47 来源:中新网 陈杭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时长将压缩至100分钟以内,将文艺表演与仪式环节融为一体,演员规模约3000人。将重点突出三个主题,包括中国对世界和平的追求和向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宗旨,以及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愿景和期待。

  这是记者11日从北京冬奥组委举行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月2日至4日举办火炬传递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部部长赵卫东表示,2月2日至4日,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将开展火炬传递活动,12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路线立足冰雪文化、历史文化、长城文化,也将呈现沿途的自然风光、人文特色和城市风貌。

  开幕式突出三大主题

  赵卫东提到,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排练、制作和彩排等工作正有序推进,考虑到气温、防疫等因素,开幕式在时长、结构上都做了相应的调整,时长将压缩至100分钟以内。结构上将文艺表演与仪式环节融为一体,演员规模约3000人。

  他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重点突出三个主题:一是展现中国对世界和平的追求和向往,二是展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宗旨,三是展现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愿景和期待。

  “北京冬奥组委将全力组织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四场仪式的正式演出。”赵卫东表示,尽管会精减一些不必要的环节,但通过融入科技创新、低碳环保和运动健康理念,将努力呈现精彩的仪式效果。

  120系统设置冬奥调度专席

  针对可能出现交通事故和伤员的外围场所,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表示,事故中一旦有人受伤,北京120系统设置有冬奥调度专席,专门处置此类涉奥车辆事故伤员情况。北京赛区和张家口赛区外围还特意为涉奥交通事故中的伤员提供救护车保障,事故发生后拨打电话,急救人员和急救车辆会快速进入现场进行处置。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