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乌龙球5球领跑射手榜,C罗队友攻入4个

2021-06-21 09:06 来源:南方plus 彭博

  “死亡之组”的焦点大战,葡萄牙队打入4个进球,却2比4不敌德国队。怪谁?当然是乌龙球,葡萄牙人把两个进球送入了自己大门。

  欧洲杯两轮过后,共出现了5个乌龙球,超过历届欧洲杯。其中4个乌龙球来自C罗在国家队或俱乐部的队友,葡萄牙可谓是最大“受害者”。

  队友携手“力压”C罗

  比赛第15分钟,C罗接队友助攻率先破门,他在本届大赛上的进球数增加至3个,与捷克队的希克同以3个进球领跑射手榜。在那一刻,本届欧洲杯共出现了3个乌龙球,同样“占据”射手榜首的位置。

  不久,乌龙君开始发力,随着葡萄牙队的迪亚斯和格雷罗把球挡入自己大门,乌龙球的进球总数增加至5个,独享射手榜头名的位置。

  这5个乌龙球中,其中两个来自土耳其队的德米拉尔和波兰队的什琴斯尼,这两人是C罗在尤文图斯队的队友。队友们合力帮助乌龙球,“抢”过了C罗射手榜头名的位置。

  德国队与乌龙最有缘分

  另一个乌龙球则是由德国队老将胡梅尔斯打进的,他的乌龙球使法国队1比0击败了德国队。

  德国队本届大赛与乌龙球也很有缘分,在哈弗茨帮助德国队破门之前,球队所有的进球和丢球都是乌龙球,两个进球依靠葡萄牙球员的帮助,失球则是胡梅尔斯送上的乌龙。

  有意思的是,胡梅尔斯并未放在心上,他透露,他三岁半的儿子路德维格看到自己进乌龙球时庆祝了起来,“幸运的是,他还不知道什么是乌龙球,他觉得球进网里就是好事,我听说我打进乌龙的时候,他在欢呼庆祝,我可能得教教他这方面的事情……”

  乌龙球成为胜负关键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首轮12场比赛战罢,出现了3粒乌龙球,追平了单届赛事纪录。第二轮比赛中,葡萄牙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一场便出现两个乌龙球。

  至此,本届欧洲杯已出现了5个乌龙球,而此前15届欧洲杯总共只出现了9个乌龙球。乌龙球越来越成为比赛的主角之一。

  现代足球的速度更快,传中的力度更强,线路也更加精妙,导致后卫在处理球时更加困难,稍有不慎就会将皮球挡入自家大门,乌龙球也随之多了起来。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