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平步青云·华彩人生” 翁源县2020山地徒步越野赛超燃开跑

2020-12-29 09:47 来源:南方网

  12月27日, 一年一度的“平步青云”山地徒步越野赛在风景秀丽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翁源县东华山鸣笛开跑,赛事吸引了千名选手参赛。本次活动由翁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翁源县总工会主办。今年赛事创新推出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在坚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的同时,让广大市民在线上“共享”观看图片直播,共享此次运动盛宴。

  上午8时许,由翁源县龙狮协会、县气功协会为广大参赛展演助威,同时开赛前健身操教练带领大家一起进行热身运动现场热闹非凡。

  8点30分鸣笛发令后,近千名选手从从东华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出发,在青山绿水中展开角逐,在生态优美的仙邑翁源奔跑,开启难以忘怀的徒步越野之旅,尽览翁源的青山绿水、人文古韵。

  据了解,此次赛事旨在展示和宣传翁源的美丽景观和旅游资源,让更多的人了解翁源良好的生态环境,领略翁源独特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让大家既能享受户外运动的快乐,也能体验秀美翁山的独特魅力。赛事项目分别设置了专业组15公里和工会会员组10公里路程,主办方精心规划徒步线路,途经四面观音五指山灵鹫古寺等景点,在历史、自然和人文的交融中感受徒步越野的乐趣,共赏翁源旖旎风光,体味景点缤纷冬日。现场还设置了荟萃集市,让来宾和选手们参加体验翁源当地美食及特产。为落实市委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要求,确保赛事的安全、顺利举办,组委会周密筹划,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了专项赛事疫情防控方案,充实配强了专业防控力量。并在途中设立多处饮水站、补给站和医疗点,穿越路线险境处安排有志愿者和救援队服务人员进行援助,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翁源县体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努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实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县的群众体育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同时在推进本次“平步青云·华彩人生”翁源县2020山地徒步越野赛工作开展中,翁源县涌现出了一批全民健身先进单位,他们是推进翁源县体育事业发展的优秀代表,是全民健身的实践者,是健康生活的倡导者,是健康翁源的推动者。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