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女排启动选帅工作 郎平陈忠和进入专家组

2022-01-11 08:33 来源:南方+

  1月10日,中国排球协会发出《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选聘国家女排主教练的公告》,正式启动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选聘工作。在1月15日之前,参加选聘人员需要把报名表发至排协。根据报名情况,按照选聘条件与要求,专家组提出候选人,经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评议后确定中国女排主教练候选人名单。在中国排协公布的专家组名单中,两位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郎平与陈忠和在列。  

  进入2022年,中国女排的大赛任务繁重,包括杭州亚运会以及女排世锦赛。在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之后,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选聘被提上日程。中国排协今天正式启动选聘工作,而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工作并不局限于2022年,而是覆盖整个巴黎奥运周期,包括2023年参加女排世界杯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以及2024年在巴黎奥运会上力争最好成绩。  

  根据中国排协发出的公告,报名参加选聘人员需要填写《巴黎奥运周期国家女排主教练选聘报名表》,并在1月15日之前发送至排协指定邮箱或传真。根据报名情况,按照选聘条件与要求,专家组提出候选人,经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评议后确定国家女排主教练候选人名单。候选人名单提交排球中心党委会研究,确定拟聘任主教练人选。拟聘主教练人选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后,将向社会公布。  

  中国排协在公告中提出,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选聘条件与要求包括: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训练思路清晰,能全面践行传承新时代女排精神,熟悉国内女排运动员情况,具有清晰的组队思路,把握国家队训练参赛规律,善于组织训练工作,有丰富的训练方法和手段,能够有效调动运动员训练的积极性等。  

  选聘工作领导选组包括组长刘国永,副组长李全强、曹景伟、赖亚文、于光岩;专家组包括组长钟秉枢,副组长赖亚文、王镜宇,成员陈忠和、郎平、沈富麟、张欣。专家组成员涵盖三位前国家队主帅,包括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陈忠和以及前中国男排主教练沈富麟。张欣是天津体院副院长、排球博士以及国际裁判。专家组组长钟秉枢是原首都体院院长以及排球教练学博士。副组长赖亚文目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此前出任中国女排领队兼教练,也是国家级教练。王镜宇是新华社体育部高级记者,同时担任国际排联新闻委员会委员。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