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14人为广东征战 惠州首次组队参加全运会轮滑比赛

2021-07-16 08:45 来源:南方plus 糜朝霞

  7月15日,由惠州组建的广东省轮滑(滑板)队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轮滑比赛出征仪式在惠州市体校举行。这是惠州首次组队参加全运会。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惠州市政府副市长李俊玲、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任黄贤林、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钟亮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出征仪式。

  广东省轮滑(滑板)队总教练卫乃章介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陕西和有关省(区、市)举办。其中,轮滑项目分为滑板、速度轮滑、速度绕桩等项目,滑板是首次列入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将于9月10-11日在西安举行,速度轮滑、速度绕桩项目为群众体育项目,将于8月4-5日在重庆举行。

  南方+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省体育局的关心支持下,由惠州市承担广东省参加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项目的备战工作。今年初,省体育局又将速度轮滑、速度绕桩交由惠州市组队代表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为此,惠州市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组建了惠州市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轮滑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省局的要求,建立了代表全省最高水平广东省轮滑(滑板)队,高标准建设了速度轮滑场和滑板场。广东省轮滑(滑板)队在惠州生活、集训,同时多次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最终确定滑板项目8人、速滑、速桩项目6人组成广东轮滑(滑板)队征战全运会。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钟亮在致辞中表达殷切期盼,希望队员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比赛期间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广东体育人的良好道德和文明风范,当好广东的“形象大使”,以优异的成绩为家乡争光,为自身添彩。

  今年21岁的潘家杰,自2019年起连续3年参加全国滑板锦标赛,连夺两届男子街式冠军,这次将代表广东省出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经过4年的训练,我非常有信心在全运会取得好成绩,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打入奥运会。”潘家杰说。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