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男篮再胜中国台北 亚预赛四战全胜

2021-06-21 09: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6月20日电(记者刘锴 闫洁)中国男篮20日在菲律宾克拉克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中,以91:73再次战胜中国台北队,小组赛四战全胜。

  中国男篮此前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115:66轻取中国台北。本场比赛,已提前晋级亚洲杯决赛圈的中国队显得较为轻松,依靠明显的身体优势牢牢控制住内线,一度以20:6领先对手,并以28:16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中国台北队在外线找到手感,连续命中三分球。中国队在防守端给对手施加更大压力后,多次造成对手进攻失误,中国队抓住快攻机会,始终保持比分优势。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9:39领先。

  下半场开始,中国队内外线结合在进攻端打出流畅配合,并在篮板球上延续巨大优势,多次二次进攻得手,以76:53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双方进攻成功率都有所下降,中国队最终以91:73赢得比赛。

  此役中国队有5人得分上双,队长周鹏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沈梓捷贡献18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中国队整场比赛抢得51个篮板球,比对手多出23个。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杜锋总结说,球队在小组赛中完成了初定的任务和目标,球员在比赛中展现了团结和拼搏精神。他表示感谢主办方的精心安排,让球队在疫情下感受到安全和温馨。

  本场比赛后,中国男篮将与菲律宾队举行两场教学赛,随后将启程前往加拿大,参加东京奥运会落选赛,分别对阵加拿大队和希腊队。

  杜锋说,奥运会落选赛上,中国男篮将以现有球员为主要班底。尽管对手实力不凡,相信球员们会迎难而上,敢于挑战对手,发挥自己的特点。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