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直接任意球梅开二度,广东梅州客家两连胜

2022-04-11 08:29 来源:广州日报 周婉琪

  4月10日下午,2022中国足协女子超级联赛展开了第2轮的角逐,陈秀冰和陈玉丹双双直接任意球破门,广东梅州客家队以2比0战胜山东体彩队迎来两连胜。

  广东女足本轮的首发跟上轮相比只作出两处调整,19岁前锋之间的轮换,陈炳竹取代了卜嘉盈,后卫线上则是赵雨欣替下罗丽思,仍是三中卫,广东队的阵式可在343和533中灵活转换,外援维拉继续充当锋线支点,廖美欣与陈炳竹予以支持。

  经过上半场的闷战后,一直坚持控球和中前场拦截的广东队终于利用定位球打开局面,她们迫使对手两次后场犯规送出直接任意球机会,第73分钟,陈秀冰一脚漂亮的弧线球死角破网,第93分钟,陈玉丹又打出精彩的低平球弹地得分,广东队取得新赛季女超开局两连胜,排名升至积分榜次席。

  赛后,广东女足主帅郭子超表示,今天队员很好的执行了赛前布置的战术,非常感谢所有队员的努力,希望她们能再接再厉。值得一提的是,广东两轮比赛的进球都是定位球制造出的机会,包括今天两脚精彩的任意球,足见球队平日的技战术训练与部署,对此,郭子超表示这些都是现代足球的规律,球队一直在努力学习,以跟上高水平的节奏,跟首轮相比,球队表现更淡定,失误也有所减少,这显示球员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唯有努力做好每一个细节才能取得进步。

  本轮其他比赛,卫冕冠军武汉队连胜,长春队则被升班马陕西队逼平。第3轮比赛将在13日进行,广东女足的对手将是刚刚蝉联全国女足锦标赛冠军的长春队。


编辑:石瑾瑜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