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四项赛会纪录被刷新

2021-06-02 0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扬州6月1日电(记者王恒志)第20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1日在江苏扬州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开赛,来自国内56所高校的运动员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一争高下,选拔赛表现优异的选手有机会参加大运会,首日比赛四项赛会纪录被刷新,其中北京大学的李彭卓尔两度打破男子丙组50米自由泳赛会纪录。

  本次比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56所高校的7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参赛。根据规程,参加选拔赛的选手成绩达到国际大体联游泳参赛标准的前提下,优先录取各单项第一名的运动员,在保证水平的前提下,为兼顾接力项目,个别单项录取选拔赛取得前二的运动员兼顾接力项目组队,如选拔赛单项未进入前二、或进入前二但成绩不具备竞争力者不予以考虑。最终入选集训运动员由专家组根据运动员成绩、兼项数量及是否可兼项接力等综合考量,择优录取。  

  首日比赛好成绩不断,4项赛会纪录被改写,北京大学的李彭卓尔在男子丙组50米自由泳预赛和决赛中,两度刷新赛会纪录夺冠。他的队友郭凯文以54秒30打破男子丙组100米蝶泳赛会纪录。北京大学队还在男子丙组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刷新赛会纪录夺冠,同场竞技的中山大学队同样超过原纪录。此外深圳大学的张周健以53秒76打破男子丁组100米蝶泳赛会纪录。

  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教育局执行。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