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CBA揭幕战上演广东德比,卫冕冠军华南虎击败烈豹

2021-10-17 09:44 来源:南方plus

  16日晚,2021-2022赛季CBA联揭幕,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领取了总冠军戒指,并在与深圳新世纪男篮的广东德比中以106比83取胜,取得开门红。

  比赛前,广东队集体登台领取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有很多球迷从广东前往比赛现场,与球队一同见证这个荣耀的时刻。

  广东队主帅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来到诸暨后看到很多熟悉的工作人员,感觉一切都非常亲切,他认为这个赛季的联赛可以一直在诸暨进行。

  “这个夏天,广东队没怎么休息,球员先后经历全运会预赛、国家队比赛、全运会决赛,然后新赛季CBA就开始了。我希望球队能将常规赛当做一种训练,慢慢进入比赛状态,我们把目标先放在进入季后赛。同样阿联也刚刚复出,也还需要调整。”杜锋说。

  广东队从一开场就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特别是时隔427天再次回到CBA赛场的易建联,在出场不到8分钟的时间内就拿到16分2个篮板,外线3次出手全部命中,展现了极高的效率。

  因为深圳队中几名球员都在今夏入选了广东U22男篮的全运会阵容,双方之间也是非常熟悉。但在竞技状态上,深圳队还是差了一截,一直留在国内的外援布克此役可谓完全迷失。

  上半场两队还处于相持阶段,到了第三节胜负的天平完全向广东队倾斜,球队单节净胜对手15分,比赛也就因此失去了悬念。最终,广东队以23分的优势拿下揭幕战,为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此役,广东队的12名球员全部登场,其中11名球员收获得分,徐杰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6次助攻。在篮板、助攻、抢断等数据统计上,广东队均占有优势。唯一稍显不足的是,此役华南虎出现了17次失误。

  新赛季,广东队另有一个任务就是锻炼队中的年轻球员,杜锋希望队内的年轻人能做好从“要我练”到“我要练”的转变,“希望他们能够对自己有更多要求,投入更多心思,不要被集体所淘汰。”

编辑:朱江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