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武磊再演关键先生,国足2比0菲律宾12强赛在望

2021-06-08 09:05 来源:南方plus 朱小龙

  北京时间8日凌晨,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阿联酋沙迦举行的40强赛关键一战中,凭借武磊的点球破门和吴兴涵的进球以2比0击败菲律宾队,赢下了出线的关键一战。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叙利亚队3比0战胜关岛队,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获得12强赛出线资格。

  武磊导演国足两粒进球

  和业余球员居多的关岛队相比,菲律宾队对于国足来说并不是一个能够轻易战而胜之的对手。毕竟在双方首回合交锋时,国足在客场只带回一场0比0的平局。

  李铁此役沿用了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但整个上半场并未创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当地的高温很显然给双方都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球员基本上几分钟后就已经大汗淋漓。在菲律宾无力给国足制造太多的威胁的前提下,国足自己的进攻并没有打出一个清晰的套路。

  双方以0比0的平局进入半场,实际上给国足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好在下半场国足打破僵局的时间足够早,而和上一场与关岛的比赛相似的是,还是武磊的高速前插制造点球,随后他自己主罚稳稳命中。

  第二粒进球同样与武磊有关,正是他的一脚传球准确找到了下底的边后卫唐淼,后者将球扣过防守队员送到后点,吴兴涵拍马赶到将球送入球网。

  不到10分钟之内的两粒进球,也彻底为国足锁定了比赛的胜势。而作为球队内唯一的留洋球员,武磊在这两场比赛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国足目前在进攻中最稳定的火力点。这场比赛,李铁一直让武磊踢到第87分钟,才用阿兰替换他下场。赛后,他也毫无悬念的当选为全场最佳球员。

  武磊、阿兰和艾克森同时出场的进攻组合,看来是李铁目前暂时不愿打出的底牌。不知道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这一组合能否亮相。

  国足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二

  在击败菲律宾队之后,国足4胜1平1负积13分实际上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二的位次,可以说是迈过了40强赛剩余赛程最难的一道坎。因为菲律宾队2胜1平3负仅积7分,在相互战绩上处于劣势。而国足下一场比赛对阵马尔代夫,胜利实际上已经没有什么悬念。

  叙利亚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国足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的身份去竞争跻身12强赛的资格。由于卡塔尔队有望锁定小组头名的位置,而他们作为世界杯东道主将不参加12强赛的比赛,这意味着所有小组第二名中排名第5的球队都有可能进入12强赛。实际上,国足目前面临的情况已经相当宽松。

  目前,在所有小组第二名球队的实时排名中,国足已经上升至第5位。排在国足之前的是黎巴嫩、阿联酋、伊朗以及阿曼。如果国足最后两战全胜,则将没有任何悬念。

  不过,以国足目前的进攻状态来说,如果想要赢下叙利亚,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提升。而且,不能认为叙利亚提前出线后,就一定会“放水”,这种心态将会非常危险。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