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超|广州城0比0逼平山东泰山,叶楚贵完成百场秀

2021-07-19 08:45 来源:南方plus 彭博

  18日晚,广州城在中超第六轮比赛中对阵山东泰山。面对广州赛区领头羊的高空“轰炸”,广州城在90分钟内力保球门不失,最终0比0战平对手。联赛六轮过后,广州城积9分暂居A组第4位。

  中超在两个月后重燃战火,各支球队还需要通过时间来寻找状态。与前一阶段相比,广州城的首发阵容做了微调,韩鹏飞出任首发,与黄征宇、姜积弘搭档三中卫。

  泰山队一直是广州城的苦主,近20场交锋,前者取得了14胜3平3负的战绩,除了其实力不俗之外,擅长高空作战的特点正好击中广州城的软肋。此役山东队还是坚持打边路传中的战术,希望依靠郭田雨及替补上场的费莱尼两名高中锋摧城拔寨。

  韩鹏飞在后防线上起到了关键作用,多次化解对手的长传进攻,或许是防守压力太大,他在第80分钟因抽筋被替换下场。

  本场比赛广州城踢的非常被动,体能消耗较大,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比赛80分钟后,韩鹏飞、张功等多名球员出现抽筋的情况。

  前一阶段广州城取得了2胜2平1负的不俗战绩,但球队的整体进攻并不顺畅,多数情况是依靠吉列尔梅等球员的灵光一闪完成破门。

  本场比赛这一点展现的更加明显,球队能够拿球通过中场,过了中圈之后却办法不多。登贝莱擅长盘带,他的出球不够迅速,持球向前的能力不强。张功属于工兵型球员,在中场组织方面过于求稳。吉列尔梅与前一阶段相比,显得不够兴奋,体能也不足以支撑他更多地在边路进行突破。

  整体进攻方面,广州城的中锋蒂亚戈与中场无法形成合力,中场离前锋的距离较远,而且没有能够在中场持球、组织的球员。

  射门方面,山东队全场以19比4领先,足以展现两队的差距,幸好广州城的防守比较稳健,最终逼平对手。

  广州城主帅范加斯特赛后表示,球队在前一阶段高空球失球较多,间歇期特意加强了这方面的防守训练,这场比赛球队对高空球的防守不错,不过还有进步空间。

  本场比赛是叶楚贵代表广州城出战的第100场比赛,他在前99场中贡献了11个进球和5次助攻。他此役的几次过人令人印象深刻,可惜没能取得进球。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