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京奥运会 | 中国女曲:这次出征奥运,拼就完了

2021-07-20 09:08 来源:新华社 吴书光 王沁鸥 朱翃

  顶着连续六届获得奥运资格的光环,中国女子曲棍球队18日傍晚顺抵东京,她们满怀憧憬,要为这次时隔五年的奥运拼一把,力争拼出最好成绩。

  本次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曲共19人,运动员平均年龄不足26岁,最大年龄34岁,最小年龄为22岁,其中9人参加过上届奥运会。

  中国女曲是奥运常客。自2000年在悉尼首次亮相奥运会以来,中国女曲已经连续第六届获得奥运资格,她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勇夺银牌,创造历史最佳战绩,也是中国球类集体项目在该届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曲位列第九。

  由于疫情、阵容调整等影响,这次参赛面临更大的挑战。中国女曲领队王涛分析说,在12支参加本次奥运会的队伍中,目前中国队世界排名第11位,所以说从实力上看中国女曲夺得奖牌很难。

  但王涛强调说,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不断超越自己,在有限的时间中发挥出最佳的能力和状态去寻求突破。“我们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中打出我们一年来封闭训练后的最佳状态,一场一场有准备地去拼出作风、拼出风格、拼出水平!”她说。

  去年一年,女曲经受了海外和回国后封闭训练考验,女曲姑娘们对于这次参赛信心满满。

  中国女曲队长崔秋霞笑容满面地回应新华社记者:“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次目标就是登上领奖台!”

  在出机场等候大巴时,中国女曲前锋罗甜甜也表达了相同的目标:“很有信心,就是要站上领奖台!”

  罗甜甜说,对于海外疫情的反复,队伍已经制订了严格的防控措施。“我们提前知道长途飞行还要戴护目镜、防护面罩和口罩,所以提前做了准备。”她说。

  相信有“冰山雪莲”美誉的女曲姑娘在这次疫情下的东京奥运会,秉承不畏困难、全队如一、持之以恒、永不言败的“冰山雪莲精神”,一场一场“拼”出最美的雪莲花。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