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学生棒垒球锦标赛在黄村圆满落幕

2021-11-22 16:1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121日,2021年广东省大、中小学生棒垒球锦标赛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棒垒球场落下帷幕。此次大赛赛程历时10天,是广东省棒垒球协会与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成功举办的学生棒垒球赛事。参赛队涵盖广州、深圳、中山、佛山、东莞、肇庆、湛江等7个地级市,共计70支队伍,近1400名人员。

  2021年广东省大、中小学生棒垒球锦标赛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广东奥龙堡棒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棒垒球协会协办、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支持举办。

  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到要教育、体育部门整合学校比赛、U系列比赛等各级各类青少年体育赛事,建立分学段、跨区域的四级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今年广东省大、中小学生棒垒球锦标赛的举办,正是搭建广东省四级青少年棒垒球赛事体系的重要举措,亦是广东省棒垒球协会(省体育局主管)携手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省教育厅主管)共同办赛的一次重要尝试。

  受疫情影响,今年省内许多赛事都出现了延期或取消,为了让大赛顺利举行,组委会制定了严格的防疫计划,采取封闭办赛,参赛人员必须持有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赛区。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本次大赛按照原计划圆满落幕。

  最终,中山市西区广丰小学、深圳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中山市小榄镇坦背小学分别取得小学组T-BALL棒球、小学组教练抛打棒球、小学组棒球投打冠军;东莞市松山湖北区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分别取得小学组T-BALL垒球、小学组教练抛打垒球、小学组垒球投打冠军;中山市小榄镇东升初级中学获得初中组棒球冠军,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学校获得初中组垒球冠军,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获得高中组垒球冠军;广州体育学院以及广州南方学院夺得棒垒球大学组的双料冠军。

  广东省棒垒球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大力普及青少年棒垒球运动,积极响应“双减”政策,组建多级别赛事活动,以多种组合形式推动省内棒垒球运动的发展。目前,省内棒垒球运动仍属于小众项目,各地市基础设施仍不完善,各队伍技术水平参差不齐,队伍跨省、市的参赛机会相对较少。现阶段中小学队伍的组建,背后离不开每位学生父母的默默支持及付出,此次大赛不少队伍的领队是由学生家长担任。他们推动着学校队伍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校内比赛走到校外比赛,从市级比赛踏上省级比赛甚至征战全国赛。家长不仅支持孩子们参与棒垒球运动而且还亲身投入其中,父母和孩子在玩练棒垒球的过程中,可以借助一根棒、一个球、一副手套搭起有效的沟通桥梁。而大学队伍的组建更多地源于大学生对棒垒球运动的热爱,其发展开端基本从学生组建社团开始,可以肯定地说大学生的自发性是影响大学队伍生存发展的重要决定因素。

  近几年来,省内棒垒球各级别赛事蓬勃发展,办赛规模不断增大,参赛人数不断增多,不少国家级、国际级比赛都选择落户广东举办。在未来,广东省棒垒球协会将不断深化体教融合机制,以棒垒球项目为核心,充分整合体育、教育资源,力图真正发挥“1+1>2”的作用。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