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劈波斩浪、百舸争流,广州青少年选手闪耀水上项目

2021-10-10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10月7日,随着广州市第十八届青少年运动会赛艇比赛顺利收桨,在国庆期间举办的市运会游泳、皮划艇、赛艇三大水上项目比赛圆满落幕。

  国庆佳节之际,由广州市体育局主办,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三项市运会比赛火热开赛,分别是:

  10月1日-3日,市运会皮划艇比赛在增城区亚运龙舟赛场举行,比赛设置2大项7个组别42小项,来自全市10支代表队的400多名运动员挥桨竞渡。

  10月2日-6日,市运会游泳比赛在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比赛设置6个组别90小项,来自全市11支代表队的700余名运动员奋“泳”前进。

  10月5日-7日,市运会赛艇比赛在增城区亚运龙舟赛场举行,比赛设置4个组别40小项,全市9支代表队的287名运动员在增江上劈波斩浪。

  加上7月26日-28日举办的市运会水球比赛及9月19日举办的市运会蹼泳比赛,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5个水上项目全部圆满完成。

  上述赛事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强化防疫安全,确保赛会顺利。赛事不断健全、完善并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一评估、三方案、一演练、一熔断,确保防疫安全工作到位。赛事组织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2千余人进行赛前2天内核酸检测,落实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等工作。全体人员等进入赛场前必须扫码、测温,赛场内除了运动员比赛时,其余人员全程均须佩戴口罩、间隔落座。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体现科技办赛。赛事全程网络直播、竞赛成绩实时查询,市民通过电脑、手机均可随时观看赛事活动,较好地适应了疫情之下市民通过网络欣赏比赛的需求;并通过电脑、手机均可快速查看竞赛成绩,了解各体育代表团、各项目以及每位选手情况,提升赛会服务标准。

  三是重视竞赛组织,提升办赛水平。赛事广泛招募高水平裁判员,精心组织技术官员业务培训,为高标准办赛提供有力保障,成立单项竞委会,从场地准备、竞赛编排、赛前联席会议到竞赛组织、颁奖组织、赛后总结,均由竞委会统一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单项竞委会的作用。

  四是深化体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青少年综合性运动会。五个水上项目参赛运动员约一千六百人,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达500人以上。通过举办运动会,检阅各区水上项目业余训练工作水平,发现和选拔一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彰显“以体育人”功能,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促进水上项目长足发展。

  此外,赛事不仅得到各级领导、职能部门的关注与支持,省游泳中心、省船艇基地相关领导、教练员到场指导选才工作;水上中心培养输送运动员、奥运会选手余贺新和黄杰仪分别到游泳、皮划艇赛场为师弟师妹加油鼓劲,激励队员们努力拼搏、勇创佳绩。

  击水三千泳沧流,此间少年赛鲲鹏。在比赛中,不少选手均取得优秀的成绩,整体展现体育精神,赛出广州青少年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最终,海珠区、越秀区、荔湾区代表队勇夺皮划艇比赛团体总分前三甲,荔湾区、番禺区、越秀区代表队获得赛艇项目总分前三,游泳项目团队总分前三名则由荔湾区、天河区、海珠区代表队包揽。

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