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丁俊晖连续第16次挺进世锦赛正赛

2022-04-14 08:44 来源:中新网

  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北京时间13日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决胜轮(第四轮)的首日争夺,中国名将丁俊晖以10:7战胜老将大卫·利里,第16次挺进世锦赛正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吕昊天也淘汰对手,与丁俊晖携手晋级。

  本次世锦赛资格赛决胜轮采取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共有5名中国选手闯入该轮,其中丁俊晖、吕昊天和周跃龙率先登场,丁俊晖迎战元老世锦赛冠军、46岁的老将大卫·利里。

  此役丁俊晖先声夺人,连续打出单杆137分和76分,以2:0开局。但久经沙场的利里马上还以颜色,在第一阶段结束时,以5:4领先。

  第二阶段开始,利里一鼓作气,再胜两局,取得7:4的领先优势。危急时刻,丁俊晖稳扎稳打,连赢6局,以10:7逆转获胜,从2007年以来,连续第16次进入世锦赛正赛。

  根据斯诺克世锦赛规则,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直通正赛,资格赛将决出另16人参加正赛。因近年来状态低迷,手握14个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今年的世界排名徘徊在30名左右,本次世锦赛只能从资格赛打起。但在2016年的世锦赛上,丁俊晖同样是从资格赛起步,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进半决赛。虽然最终不敌塞尔比,无缘冠军,但也创造了他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在当日的另两场赛事中,中国选手一喜亦忧。少年成名的吕昊天发挥出色,以10:4大胜多米尼克·戴尔,职业生涯第三次晋级世锦赛正赛。但周跃龙在与曾位居世界前八的英国名将马奎尔的对决中,以7:10告负止步资格赛。

  北京时间13日晚至14日晨,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将决出最后8个晋级正赛的名额,中国两名“00后”小将雷佩凡、袁思俊将再次登场亮相。

  因位居世界排名前16位的赵心童和颜丙涛已获得直通正赛资格,加上此番晋级的丁俊晖和吕昊天,目前已有4名中国选手将角逐本次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在2019年的斯诺克世锦赛上,共有6名中国选手参加正赛,成为中国选手入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编辑:石瑾瑜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