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防守“断电”葬送好局,烈豹八强首战不敌上海队

2022-04-09 09:15 来源:南方'+'客户端

  在防守端的突然“断电”,让烈豹吞下苦果。4月8日晚,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深圳新世纪队以118比120不敌上海队,总比分0比1落后。

  深圳队和上海队的进攻实力都排在联赛前列,前者有沈梓捷与萨林杰组成的内线双塔坐镇,后者在本赛季引进了王哲林、任骏威等实力不俗的球员,组成豪华战舰。深圳队的攻防更加均衡,上海队则是攻强守弱。“夺冠靠防守”,再加上常规赛深圳队两次击败对手占据心理优势,因此烈豹似乎离晋级更近。

  或许是知道自己的防守弱点,上海队开局阶段在防守端打得十分强硬,阻止了对手的进攻,率先取得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上海队防守强度下降,深圳队则换上萨林杰加强进攻,逐渐扭转局面。

  第二节深圳队将比赛带入了自己的节奏,萨林杰继续在内线占据优势,布克和贺希宁相继得分,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至9分。上海队虽然随后缩小了分差,但深圳队还是带着6分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烈豹在防守端突然“断电”,沈梓捷防守注意力不集中,两次让对手轻松突入内线得分。球员之间协防和补防也做得不好,对手突破如入无人之境,深圳队整体的防守强度下降了不止一个档次。上海队扩大防守范围,逼迫对手失误,趁机反超比分。

  第四节深圳队凭借萨林杰的个人能力追分,但已无法阻挡打出气势的上海队,最终2分惜败。

  四分之一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先失一局的烈豹已经没有退路。两队第二场比赛将于10日15时进行。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