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亚洲杯预选赛开门红,中国男篮9分击败日本队

2021-06-17 09:00 来源:南方网

  北京时间16日下午,男篮亚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在菲律宾打响。中国男篮在2019年世界杯后首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最终以66比57击败同组最强的对手日本队。6月19日,两队还将进行小组第二场比赛。

  中国男篮在亚洲杯预选赛中身处B组,同组还有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和马来西亚队,由于马来西亚队宣布退赛,实际上该组三支球队将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按照赛程,6月16日-20日,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各进行两场比赛。此后中国男篮将飞赴澳大利亚,参加奥运会落选赛,对手是加拿大队和希腊队。因此,亚洲杯预选赛也被看作是中国男篮在奥运落选赛前最重要的练兵机会。

  本届中国男篮由主帅杜锋率领,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没有随队出征,周琦也因左眼视网膜裂孔近日才赶到菲律宾与球队汇合。

  日本队近年来实力提升不少,八村塁、渡边雄太目前分别效力于NBA的奇才队和猛龙队,不过两人不会参加亚洲杯预算赛,因此整体实力与中国队存在一定差距。

  首节比赛,中国男篮派出了由沈梓捷、周鹏、吴前、胡明轩、赵继伟组成的首发阵容。两队刚开始手感不佳,沈梓捷通过罚球率先得分,帮助球队获得7比0的领先优势。球队此后使用由沈梓捷和任骏飞组成的双塔阵容,在首节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日本队加强防守,凭借三分球打出一波8比2,杜锋叫暂停调整战术。周鹏、沈梓捷与徐杰联手打出反击表现,回敬对手一个9比2。中国男篮以32比20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继续掌控比赛局面,防守强度较高,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一度将分差拉开至22分。日本队篮下进攻实力有限,只能靠中远距离投篮获得分数。虽然日本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7分,但最终还是回天乏术。

  全场比赛,周鹏贡献全场最高的16分,沈梓捷得到11分、5个篮板。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